close

馬林魚之家沒有電視,讓不少人大感驚訝。其實,一開始也不是為了什麼了不起的理念與堅持,純粹因為預算不夠買液晶電視,因而櫃子上徒留一個圓圓的電線孔...... 

某次林北接受某電台、某主持人訪問時,揭露了這個消息。從主持人口中說來,「沒電視」簡直是台北這個繁華都市的奇蹟。他所不知道的是,表面上我們只許書籍滿地、不許電視略佔一方,事實上,只要回三重婆家或台北岳家,我們就是不斷看電視不斷看電視不斷看電視。我的症頭尤其嚴重,老是瘋狂看電視到凌晨一兩點,手上也沒閒著,不停織毛線。

林小寶出生後,這樣的作息就不見了。主要是因為小寶年紀小,我們就不在婆家過夜,也就沒有熬夜看電視這等情事;唯一的一次留宿,也是早早上床,免得電視聲響影響小寶休息——真是奴才啊~我們這對父母~

可是,「遺傳」不是隨便說說的!

林小寶邁入第四個月以後,清醒的時間更多,在三重的阿媽、姑姑手上當太空人的同時,眼睛常揪著電視不放;今天回外婆家就更誇張了!

我媽的電視是很厲害的。也不曉得是液晶還是平面什麼的(沒電視的人就搞不懂咩!),反正就是大、亮、顏色鮮豔!林北目不轉睛地看著洋基大戰天使,林小寶夾在我們兩人之間,也跟著目不轉睛——今天最嚴重的罪行,就是沒有帶相機把父子倆的神似表情拍下來。(下面這張是五個月時拍的,補到這裡來。)

父子看電視 

不過林北還算是有節制的,至少會起身幫忙拿碗取筷子;林小寶哩?矮油~我們當然不會要他端湯上塔、舉鍋齊眉,他只要負責跟大人笑,就足以讓我們當他的奴隸。然而,這個小孩有了電視,就完全忘記他是有爸媽、有外婆的人,只會一直看電視一直看電視一直看電視;把他轉個方向朝沙發,他就努力地轉頭、轉頭,像是恨不得自己的脖子可以旋轉360度;看到後來還會咿咿呀呀,彷彿看得懂棒球規則似的。唯一贏得他注意力的方式,就是要用更大的肢體動作戰勝電視畫面,或者直接把電視給關了並且大喊「林小寶~」,他才回魂看往聲音的方向......。林小寶~你在幹嘛!!!

幸好我家沒電視這等毒物,要不然可能會家庭崩毀、倫理頹喪,親子之間毫無交集吧......。

撐住!撐住!一定要撐住!寧可讓林小寶狂愛去找阿媽和外婆,也不能讓電視控制吾家三口啊!慎戒!慎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