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家阿公的94歲壽筵。辛苦的二姑姑很努力地帶阿公從台中大雅搭乘高鐵出席壽筵,並參觀小姑姑的新居;而家族成員則大手牽小手,盡量出席。

馬林魚寶齋當然也要參加啦!除了帶著我們的新玩具林小寶出場,也準備了先前不便發送的彌月禮物。先前的彌月禮是油飯,我的同事則另依照學校慣例,另外準備澎湖黑糖糕。這一次採用大姑姑和阿公都喜歡的林氏滋養和果子,用傳統銅鑼燒、麻藷銅鑼燒和小蜂蜜蛋糕,組成一個小小禮盒。比較特別的是為阿公準備了不一樣的,雞精禮盒兩組和布丁六個。前者是朋友送給我的營養品,雖然我不太敢喝,但對不能吞嚥硬物的阿公而言,倒再適合也不過,於是就借花獻佛啦~布丁則是嗜吃甜食的阿公少數能吃的東西了,希望可以稍稍滿足他的口欲啊!

我們就這樣大包小包地去到板橋小姑姑家,先參觀美宅、並且敲詐大姑姑的花枝丸、花枝、故鄉味奶酥饅頭和煙燻糖心蛋。然後就打混休息。林小寶哩,就交給別人玩啦~這個小朋友,非常有人緣啊!就這樣,林小寶枕在各雙玉手酥胸和強壯臂膀之間,連喝奶都忘了。抓回來餵奶,他還一直扭來扭去,非得帶到房間裡趣餵奶,才算比較安分。

過了一下,阿公來啦~我有大半年沒看到阿公了,就如表妹Anita所說,阿公確實變得更瘦削了,但所幸氣色不錯;抱起將近四個月的肥壯林小寶,來到將近九十三歲的阿公面前,阿公緩緩綻開笑容,林小寶還傻傻地東晃西晃著腦袋,我突然覺得鼻子酸酸的。

「小寶~這是阿祖喔~沒有阿祖就沒有媽媽,也不會有你捏!」

這樣的鼻子酸酸重複了好幾次,包括後來與他合照的時候。三個人的目光都看向不同之處,然而血脈相連,是毋庸置疑的。

祖孫四代少一人 

 

還有下面這張家族同輩與阿公拍。林北負責拍照、漏掉了,真可惜。

和媽媽同輩的舅舅阿姨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自己看起來真老,唉~還有這張:

唱歌 

這照片,是眾人在小外甥小頡的「帶領」下齊唱生日快樂歌時拍的。人好多,是吧?還沒全部到齊呢!我父親一家、三叔父一家、小叔叔以及大伯父與四叔叔留美兒子各一家、四姑姑家表弟妹各一隻。點名完畢。

 

緊接著馬林魚寶齋拍一張:

一家三口 

等到我們收到其他親友們拍的一家三口與阿公的合照,再貼上來吧!

又:林小寶在此期間,繼續逢人就笑,輪流在眾家親友懷裡,林北林娘則從容吃好料,一家三口都非常之嗨,林小寶也沒啥睡。等到大家歡樂地說再見,爹娘痛苦的時刻才要開始......計程車一開,三人就分別陷入昏迷;一到家,林小寶繼續昏迷,林娘擠奶,林北冰菜尾。等到兩個大人想上床,啊~林小寶要喝奶、遊戲了。這個傢伙更嗨了,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就算我們想把他抓在床上,讓他自己趴著玩,我們則各自昏迷,也因為他的多話而無法成眠。搞到最後,我都快抓狂了,小小昏迷到的林北終於醒來,把林小寶抓出去,我們才算得到解救......

然後林小寶等於從七點半一直睡到天亮,除了十點半勉強邊昏迷邊喝奶。

真是累壞了啊~小寶貝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