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沒耐性?

林小寶和林娘。

林小寶最近很喜歡大叫,不是喝奶前,因為他好像已經開始厭奶,有時晚個半小時餵也無妨;想要他喝完每天每餐該喝的亮,少則半小時,多則一小時。(說也奇怪,我所看過的育兒書,包括【親密育兒寶典】、【新生兒父母手冊】、【百歲醫師的育兒寶典】,好像都沒提起厭奶這回事)。

那是怎麼個沒耐性法?要等洗澡,沒耐性大叫;換尿布,沒耐性地踢腿翻身;想睡覺又睡不著,悶頭大哎。

最後這個實在很好笑,因為他會把手臂塞在自己嘴巴裡,一直叫、一直叫,彷彿要把自己悶死一般;把他拉開,就低下頭去繼續叫。

不過,想睡不睡這件事一旦超過半小時,就會弄得大人很沒耐性,尤其是我,情緒就會直直上來。

然後林北就會出面來拯救林小寶,說些「他只是個小孩子」、「你要是有情緒就我來吧」這種很理性的話。這些話都是真的,可是聽在沒耐性的林娘耳朵裡,彷彿是對我再一次的譴責,於是更沒耐性。有時索性轉身就走,有時則ㄍㄧㄥ住,硬要表現自己其實很有韌性。

結果只是顯得更「任性」吧?哎哎~

半夜也會很沒耐性。林小寶不知道怎麼搞的,半夜總會把那個重腦袋轉來轉去,時間不一定,有時一、兩點,有時五、六點;解決方法不一定,有時是塞奶嘴,有時得給他一點點水或奶喝。由於無法確認原因,就會讓人很沒耐性。

尤其,這種情況往往發生在夜裡我起床擠完奶很累、需要睡覺之時。

我是個淺眠的人,擠完奶要上床,常常腦子裡開始轉動,估算著明早幾點再起床、明天上午早餐要做什麼、明天白天要做什麼家事或私事......。好不容易快睡著了,林小寶卻開始翻動;有時候天快亮了,估量著等一下要叫林北起床運動;林北起床了,我又快瞇著了了,林小寶偏偏開始起床翻動......。

於是,得起身把他的奶嘴塞好、扶正,或是抱到床上來穩住奶嘴,甚至開始躺著餵。而躺著餵,呼呼~可是對我脆弱腰部的嚴重打擊啊!

所以,林小寶應該還可以算是一覺到天亮吧?但是,我半夜起床後,大概就是昏昏沉沉到天亮而已了,難怪越來越沒耐性啊~

開學以後,啊~會不會出現可怕的虐嬰事件哇哇哇?

又:今天發生一件悲慘的事。

由於疲累與偷懶之故,沒有擦藥的結果,皮膚毛病還沒完全消退,又開始絕地大反攻。今天擦了薄薄一層,包括乳暈附近的病灶。從午覺裡醒來,昏昏沈沈就開始擠乳。才為了看似豐沛噴發的乳量而沾沾自喜、逐漸醒來,卻赫然想到自己忘了先把藥膏擦洗掉!

媽的!媽的!媽的!整整擠了150CC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