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日子,林娘我頭腦很不清楚,快被期末給搞死啦!

都怪先前改作業不積極。是說呴,每天上班累得半死,少則三節多則六節;下班後忙得沒空煮飯,也得洗碗洗衣簡單收拾家務;有個幼兒在旁邊,平均九點就得上床;三寶身體睡著後就起不來,最近天冷更慘......,總之,要積極也很難啊!

現在終於要積極了,前帳未清,後帳潮湧而來。期末,學生要考小組表演,小組表演會有配套作業;得考筆試,卻又死驕傲、不亂考記憶型選擇填充,考理解應用申論就得改得半死,還得釐清評分標準,我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啊?

不過,有一點蠻開心的:請學生寫幾句話,當作給我的批評讚美建議疑問指教。不記名書寫,先交給小老師再收回來,反應都很不錯。有覺得我很酷、很認真、很疼愛照顧他們的,有請求我多講黃色笑話的,有要求多玩遊戲或多演戲的,有希望少一點作業的(真是不知民間疾苦啊他們的哥哥姊姊從前一學期的作業量是他們的三倍啊~)有覺得我很講道理的,當然也有些覺得我還是很兇、要求嚴格的,甚至有一個說我有時不可理喻的。謝謝謝謝~好聽的,我收下了;不好聽的,我會更努力掌握原則、合理且合禮表達啊~

還有:昨天整理部落格裡幾篇講教學的。我發現自己真的老了,過去發生的事情,很多不復記憶。重新再看,有複習之感、大步前進的動力。

各位,祝我早日改完本學期考試與作業吧~~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