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真的好好看。白皙的臉龐上,眼尾微揚的眼睛明亮有神,唇形美麗唇色鮮紅,說起話來表情靈活有致,十分可愛;細長的身段還有一雙漂亮的腿,完美詮釋「窈窕」二字,讓人忍不住頻頻回頭。

她真的好好聽。嗓音有一點點沙啞,但是很有表情。雖然有時句末尾音拉得太長、節奏與抑揚平板,但是精彩起來,就覺得每個句子都出色,讓人忍不住頻頻點頭。

她真的好認真。從來沒有接受過訓練的她,積極努力唸著唸著;國文基礎程度不好、常唸錯字,可是她盡力地記住我所說的,並且逐一記載下來,回家練習。

我很久沒有這麼想認真教一個人。她是璞玉,琢磨後絕對光彩耀眼;她條件皆備,只缺時間;她在班上有點困難,是我最痛恨的那種——我願意全力教她,讓她在激烈的競爭中名列前茅,掙得同儕的肯定與敬重,更讓她有機會藉此得到沉穩、和諧、平衡的自信。

我們正在練習朗讀,為了九月十一日的比賽。我想給她所有的祝福、閱讀的理解、詮釋的能量和技巧。如果她可以一路過關斬將,進入複賽、得到前三名,甚至奪冠取得代表權,並且從這個比賽中認識自己、自信成長,要我此後不再參加任何類似的比賽、不再得獎,我也不後悔,因為我知道這很值得。

也許我很貪心,可是我有這樣的期待。小朋友啊!加油加油!我們一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