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8.JPG 

不當唐吉軻德,也要當個瘋狂騎士啊林小寶!

228三天連假,天氣好得不得了。週六辦了小聚會,除了惠菁出門時被瓦愣紙箱擦傷、令人擔心之外,應該是個成功的聚會——就小鳥茵來說,她在FB上寫了很精彩的記錄,又拉兩次肚子,有吃有玩、有進有出,肉體與精神上都得到莫大的滿足與適度的抒發呀~

唯一一個比較沒有滿足與抒發的,應該是幼兒林小寶。為此,林娘我隔天一早就帶他出門,到榮星花園去走走逛逛。林小寶出門前央求著把他的玩德瘋滑步車帶出門,當然被懶惰媽媽拒絕了;到了榮星花園之後,他很想直奔溜滑梯,也被心機媽媽拒絕了,且被連哄帶騙繞遠路,希望他到草地上、樹蔭下跑跑跳跳。

林小寶有點哀怨,沿路走著、嘟囔著:「媽媽~我好想溜滑梯喔~」林娘則不斷顧左右而言他:「你看!那裡有小鴨子哩......喔!白色的小花......啊~~~小寶!你看!!嚕嚕車!跟你一樣的!」順著林娘的目光與手指而去,林小寶看到噴水池旁的草地上聚集了幾戶人家,還有幾部滑步嚕嚕倒立停靠著。母子倆滿心喜悅與好奇地拾階而下,仔細一看,是類似的車子,但款式和品牌不一樣;細問,才知道是一場滑步車試乘會。

主辦的楊爸爸和楊媽媽和藹可親,聽說我們已有自己的pushbike,依舊慷慨地歡迎小寶加入;小主人丁丁哥哥也開朗大方,笑咪咪地把車子借給小寶騎乘。

IMG_0834.JPG

林小寶眼睛很尖,立即發現這輛附拖車的pushbike,忙不迭地跨上去。

 

IMG_0842.JPG

開心騎乘後,還不忘試試後座。

 

IMG_0845.JPG

嗯,這架式不錯。

 

 IMG_0844.JPG 

然後,他說:「媽媽,你不要拍了,來載我啦~~」孩子,你開什麼玩笑?媽媽我可不想把人家車子壓垮啊!

再次被林娘拒絕的林小寶,倒也很懂得給自己找樂子:

 

林小寶不算很會騎,還在兩腿輪流滑蹬的階段,偶爾可以雙腳離地。但是,他的膽子遠比實力強,竟然就自己上斜坡、下斜坡,毫無懼色。媽媽我初初看到,不是不害怕的,尤其他是這天第一個這麼玩的小孩;當然,也不是不得意的——儘管後來人越來越多,這麼玩的孩子也多了,且技巧高超的所在多有。有個孩子真的很強,看他的個子,約莫比林小寶小半歲,但方向掌控、滑行、縮腿等等,十分純熟。

楊爸爸和楊媽媽是很成功且稱職的主辦者。除了很照顧他們的顧客和騎士團的小朋友,對新朋友也很親切。小寶興奮地滑來滑去、溜過積水時,他們並不刻意高喊阻止,而是等小寶換車時,很中性、對事不對人地說:「木頭製的滑步車不要過水喔,這樣可以騎更久,輪子濕濕的就容易打滑喔!」、「原廠不建議拖車載人,如果要坐,戴帽子比較安全」、「拖車載人時從斜坡滑下來要小心,如果拖車皮帶斷了,就會失速。」幾乎都是正面提醒,卻足以提醒爸爸媽媽,讓我們約束自己的孩子;提醒活動過程中也會幫小寶拍照,並持續招呼我們或解答疑問。回家上網後查到他們的網站【小小孩的兩輪世界】,看到他們的用心經營和可親態度,有種雙手抓持不住錢包的顫抖感......(呼喚劃錯重點、詢問滑步車的哈特:這樣妳懂了嗎?呵呵~)

人群逐漸聚集,林小寶也玩拖車玩了好一會兒了,實在應該把車子還人家,也讓更多小朋友試乘。母子倆回家去,換掉濕衣服、背上滑步車,繼續回頭加入滑行聚會。楊爸爸楊媽媽還是很正向大方:「沒關係啊~也有很多小朋友騎著其他品牌的車子來一起玩。」

 

IMG_0880.JPG

喂~幹嘛這麼哀怨?你的滑步車也不錯啊~

 

IMG_0875.JPG

呃,還是人家的拖車比較好玩。幸好林小寶還算有禮貌,大致上願意等候、排隊和輪流,也會問人「我們一起玩好嗎?」、「可以載我嗎?」、「可以換我騎嗎?」

 

IMG_0855.JPG

被小姐載這麼舒適嗎?

 

IMG_0862.JPG

好吧換你當車夫了。要不然,這樣也可以:

 

 

中午十一點五十分左右,廣場人剩下沒幾隻貓,因為大部分的孩子都到一旁去吃點心和......脫衣服,靜候十二點整的噴水。

林小寶很興奮,為娘的我也很興奮,興奮到自己兒子摔倒也不管,興奮到抱著兒子跑過水池,簡直有毛病。林小寶被高水柱嚇到,過了好一會兒才重入戰場,而且一上就決定脫光光。為娘的我好說歹說才保住他的小內褲——依照林小寶在蔣公面前脫光光、洗屁屁沖鳥鳥的習慣,我實在很怕他受傷啊~

 

IMG_0902.jpg

很開心呴?咦?你的手在幹嘛?

 

IMG_0904.jpg

還是脫掉比較自在呴?好吧好吧你脫吧~媽媽發現你只會在地面上潑水踢水,那也就算了。

 

IMG_0903.jpg

嗯,這是模擬衝浪嗎?(那個劃錯重點的哈特,泥砍砍泥砍砍,場中有小朋友把滑步車拖進去啊~~這是金屬車才有辦法的吧?楊爸爸還在旁解說回家後如何處理、保養。)

 

IMG_0894.JPG

噴水池果真是孩子的好朋友,真真是今日活動的高潮啊~這就是人體70%的召喚力量嗎?(看過波西傑克森的,應該知道這個哏吧?)

 

IMG_0895.JPG

當爸媽的也很樂。

 

雖然我們不是楊家騎士團的團員,依舊很高興參加了這場聚會;雖然不能加入騎士團,還是會多帶林小寶出門滑步的——這是春日小兒與爸媽的好朋友!大家一起來嚕一下吧~有預算、有垂涎的爸爸媽媽們,請照著連結,順藤摸瓜去找滑步車,或派遣古小狗搜尋「滑步車」吧~(台灣現在至少有四戶人家販售滑步車。)

又:我親愛的林北,你真的要幫林小寶買草莓腳踏車嗎?我覺得有這個就夠了,等他大一點再看看要不要升級騎士團的16吋車吧......?(根本就是想省小錢花大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