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3.jpg

這是林小寶最後一次用這支水壺了。因為這支水壺掉在侯硐。

 三月八日,林小寶陪媽媽過婦女節,連同朋友J一起去侯硐。侯硐是貓村所在,但貓村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目標是後面的礦村。淑惠為了幫助朋友,投入當地的社區營造,除了開店,也做劇場。

  

IMG_0932.JPG

這天林小寶很興奮,因為他看到湯瑪士小火車裡的煤車,走在鐵軌上,看到洗煤的建築物,還摸到煤。而且在一個小姐姐的慷慨分享下,他餵小貓吃魚乾。

我們爬高高看溪流和洗煤的三層時,林小寶問了一句:「媽媽,我們在更上一層樓嗎......」真是優秀啊哈!

IMG_0957.JPG

除了分他小魚乾的姐姐,還有好幾個社區劇場媽媽和工作者帶了大一點的孩子。圍繞在這些大孩子身邊,摘摘花或丟石頭,都讓林小寶很開心。

 

 IMG_0959.JPG  

天氣晴朗,林小寶也笑開懷(雖然這張開的有點誇張……

 

IMG_0978.jpg

侯硐的居民很有意思,常見這樣的小涼亭兼秋千,據說是乘涼聊天的好場所。但這對林小寶來說,是大玩具。

 

IMG_0986.jpg

這張也笑的很開心。讓林小寶依照自己的節奏,他果然只顧著撿石頭丟石頭看河流,很少蹲下來哀號:「媽媽,我沒有力氣了,我走不動了啦!」

 

IMG_0990.JPG

咦?你不是很愛丟石頭嗎林小寶?繼續丟啊!這麼多石頭,隨你丟啊!

 

IMG_1050.JPG

對啦,這種size才對。

 

IMG_1006.JPG

只不過,再夠力也會沒力。林娘我發現把林小寶扛在肩膀上,絕對比抱他更容易。揹他?對不起,他手太短了……

 

IMG_1009.JPG

!我們母子兩個多快樂啊!(感謝同行的小一幫我們拍照啊。)

 

IMG_1065.JPG

媽媽也需要補充營養的。這是我們都喜歡的鳳梨乾(再次感謝同行的小一幫我們拍了這張母子相視而笑的照片。)

 

IMG_1070.jpg

這個小孩真的好奇怪。無論是跟媽媽兩人去侯硐,抑或一家三口一起去,他都喜歡走在水溝裡。這是瑞芳的風水使然嗎

一家三口有一家三口的幸福,但我不能否認,母子同遊有母子同遊的輕鬆,至少兩個大人不必溝通,就盡情順著林小寶或壓迫林小寶就好,哈哈!

無論如何,還是該多帶林小寶出去走走的。我不希望林小寶懂得蝴蝶的變態,卻根本沒看過蝴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