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阿公阿媽養大的小孩心腸柔軟,然而阿公阿媽養育有個副作用(至少對我來說有這個副作用):對於死亡,極度焦慮。

我總擔心阿公往返台北澎湖搭機時很危險,擔心阿公一個人騎機車游泳危險;剛嫁給林北時也如此,擔心他搭捷運、去京滬出差危險......(好奇怪,通通跟大眾運輸工具有關,問題是,唯一出過車禍斷腳開刀住院的人,是我!

有了林小寶,這樣的焦慮好了許多(終於!),儘管有時仍擔心著、並把擔心轉到林小寶身上,無論如何,還是好很多在此同時,林北差不多不出差,阿公差不多無法自己移動了。唯一維持著的,約莫就是半夜驀然醒來,睜大了眼睛、拉長耳朵聽鼾聲,沒了鼾聲起來探鼻息。這可以同時用在阿公、林北與林小寶身上。

然而,最近林小寶他阿媽的事,讓我又焦慮起來,除了掛念林小寶阿媽,最擔心的還是林北的情緒,以及情緒影響他的健康,當然還有他的情緒影響著我的情緒、我的情緒又影響我的健康。而阿公的事,使我昨天上課整個心緒不定、情緒不穩,飆了學生一二三四次,哭了三四五六次,其中一次是跟學生道歉解釋時來的,還莫名其妙換來鼓勵的掌聲......

昨晚,夢見我即將南下獨居的媽媽,莫名其妙自殺了,而我竟然不敢看,只是努力地找什麼狗屁生命事業要來處理......(這表示我比較不愛我媽嗎?其實也不會啊......)

幹,我真的很焦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