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娘我真是有心,自從訂了巧虎以後,不時想結合現實生活與巧虎內容,讓林小寶的生活更豐富。雖說九月份沒能成功帶林小寶去動物園,但十月十一月好歹也去踩了樹葉(家有巧虎的媽媽才看得懂吧?哎哎~)。2010年一月份有採草莓的內容,我想起網路紅媽媽Ashely寫過內湖採草莓,心癢手癢,約了好友P和她家乖兒子小黑狗(看照片吧~小小年紀就會幫忙揹小孩啊!)一起。

年假第二天週六,林北上班,林娘先帶林小寶去公園消耗體力,再回家補個眠,只是沒想到「讓林小寶睡著」的時間遠多於林小寶睡覺,時間差不多也只好匆匆出門。約在中山國中站附近先吃個午飯,然後轉捷運到內湖站,搭計程車上山(這是經過林娘基於不想拖個小孩抱著走,積極研究捷運系統、我愛巴士、以及洽詢農家的結果)。

真高興啊~搭上的計程車是寬敞的WISH,司機車上還有衛星導航系統呢!所以他不知道碧山路也無妨,有導航咩!司機先生拿出一支原子筆開始操作導航,點入路名......

咦?為什麼不用手寫的?「因為手寫不容易辨識啊~用路名筆畫比較快啦!」

會嗎?碧......有十四劃耶......(點點點點點點點......)怎麼還沒到十四劃啊?我一邊看著每一頁的第一個字,一邊數著。紅燈轉綠燈、該走囉!「啊?你們不知道在哪裡喔?那我先左轉好了。」啊?啊如果不是左轉怎麼辦?(點點點點點點點......)超過了!退回去起始頁面......重點......

(點點點點點點點......)真的好久喔......「台北市的路有這麼多條喔?我開這麼久的車都不知道......」終於到了!......點!靠么!怎麼會點進上面那條路啊計程車先生你的手是怎麼了?「哎呦~跑掉了!再退回去好了。」(點點點點點點點......)

(點點點點點點點.......)到了到了要小心啊!......點......幹!為什麼又點到上面那條路?不要不要不要退回起始頁面啊司機先生!退到上一層就好啊司機先生!

來不及了幹!退回起始頁了!又開始點點點點點點點......我開始狂笑起來,一則是太好笑了,二則發瘋總比發飆好。同車的小黑狗他爸不發一語,小黑狗他媽搖頭嘆息,小黑狗倒是說話了:

「一定是機器太爛了。」他口齒清晰。

司機說:「不是啦,是沒有點好啦。」

小黑狗:「對啊,因為機器很爛所以才點不好啊。」

林娘:「是司機先生不小心沒點到而已啦。」

司機:「那個格子很小,所以不好點啦。」

小黑狗:「就是很爛才格子小啊,下次換一台比較好的啦。」

小黑狗的媽:「夠了。」順勢拍打小黑狗的大腿。

小黑狗的爸爸繼續不發一語。林小寶則在旁邊很天真地喊「阿北~阿北~」因為這位阿北一直沒有回應他,而忙著在點點點點點。

終於快到了!眾人屏息,連司機自己也減緩動作,小心異常地點下去......成功!導航系統女聲說:「行駛兩百五十公尺......」

我和小黑狗她媽迅速轉過頭看對方。兩百五十公尺?不會吧我們他媽的在這裡等這麼久、點這麼久,結果那條他媽的碧山路就在他媽的兩百五十公尺外?

「......右轉,到XX巷口......」我們兩個女人家鬆了一口氣,眼中的殺氣暫歇。

轉轉轉轉轉,終於轉到碧山路上。沿路其實看到幾個農家都立著「草莓」的廣告,但是我還是很堅毅地指示繼續前行。最後抵達時,計程車司機說話了:「這個路不好走喔,如果沒有我這台導航系統,應該找不到路吧?哈哈哈......」嗯,是呴?謝謝謝謝你喔~再見再見,不必連絡。

真高興啊~我們總算抵達農家了。農家那邊就是網路紅媽媽說的好吃土雞吧?那我們要在這邊準備進場了嗎?好興奮!雖然那個看似老闆娘的人一直跟人家講話,都不理我們.......

來了來了!

「今天沒有草莓了喔!」什麼????????

「本來有很多啦!但是昨天放假人家都採完了,剩下的都不夠紅不夠大......」什麼!!!!!!!

「下次你們要放假第一天就來啦!來以前要先打電話啊!」什麼??????!!!!!!!我有打啊!老闆說可以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然是要怎樣?就沒得採了咩~難道我可以衝進去「踩」草莓嗎?

只好抱著林小寶,帶著小黑狗一家走下山。小黑狗蹦蹦跳跳,小黑狗他爸還是不發一語。小黑狗他媽說:「沒關係啊~就當作出來散步咩~」是呴?帶大家來這麼遠散步,還搭計程車哩!計程車錢還是小黑狗他爸出的哩!

下山的路上,我們不斷張望著,希望有哪個農家還有草莓,但是看著走在前面的人,想也知道不可能;又看到小巴士和我們錯身而過,忍不住想起那個一直點點點點點的計程車經驗。

喔!有一間農家還有咖啡座可以喝咖啡、歇歇腿!我們連忙進去點東西,以食慾和緩一下情緒。小黑狗他爸一副要請客的樣子,害我也不好意思點太多,只好叫了一個草莓多多,蛋糕?就不必了......。坐下來的感覺真好,不只因為可以休息、可以吃東西,更因為從其它客人與店家的對話內容裡知道,原來像我們一樣撲空的人還真不少,要死大家一起死,真是吾道不孤啊......

天色漸暗、空氣越來越冷,是回家的時候了!基於剛才上山的慘痛經驗,我決定打電話叫車。心裡也知道這山路恐怕不好走,還特別轉接「專人」,用一種很客氣的口吻,請他們派車時提醒司機注意辨識路程。轉到語音等車,哇~~~~~~六分鐘!好厲害啊!

為了節省各位大德的時間,並考慮到我打去程搭車經歷時已感手腕不適,以下為刪節版......

當我們上車時,已經是一個小時候的事情了,而且上的是公車。

期間三十分鐘是給計程車司機的。那位老兄為了找路,花了整整30分鐘,打了至少五通電話,並請店家和他對話,他還是找不到。我們看著前後一部小巴下山、另一部上山又下山,非常想放那位老兄鴿子直接上小巴,但是考慮到仁義道德這件事,只好繼續等待。也才明白,原來山區小巴士隨招隨停,根本不必走到這個那個站......。

那到底是誰說下山時叫車比較方便保險?計程車司機壓根兒找不到路!

腦中突然閃過上山時點點點司機說過的話:「這個路不好走喔,如果沒有我這台導航系統,應該找不到路吧?哈哈哈......」

等到計程車老兄終於投降,我用背巾背起林小寶(真是太有智慧了我!竟然想到要帶背巾!),小黑狗他媽則牽起小黑狗、小黑狗他爸幫我背包包,我們一起慢慢走下山,到山間雜貨店前坐下來等小巴。途中小黑狗還是堅定不移地找尋草莓的足跡,甚至看到某個園圃裡有個人在洗手,就高喊:「喂~~你們今天還有草莓嗎?」完全不管那片園埔裡種的都是青菜。

小黑狗他爸雖然不至於不發一語,但是話還是很少。

小巴坐到終點站「復興劇校」,赫然發現:如果想轉乘捷運或隨手招呼計程車,應該要在前兩站下。那,究竟是哪個笨蛋決定在最後一站下啊?呃呃......想也知道這一定是我做的主——據說我曾上網查資料耶!

幸好一部計程車就在公車站旁等紅綠燈。小黑狗他爸默默地上車,默默地付錢,默默跟我們回家,等林北回來一起去吃晚餐——也就是說我們終於到家時,林北還沒到家!

不多久,偉大的事情發生了!林北還是比往常早到了一點點,而且最後晚餐是他付的錢。真是太感謝了我竟然嫁了這種好老公!

吃飽喝撐,大伙兒又回家玩了一下,小黑狗一家就在寒風細雨中搭車回家——回中壢的家,而且兩手空空、連個草莓蒂也沒有。「至少蛋糕上有半顆草莓啦!」小黑狗他媽說。

躺在床上,林小寶一下就睡著了,我則開始計畫要怎麼帶小黑狗和林小寶再去採一次草莓(也就是說,不採到草莓、決不罷休就是了!小黑狗爸媽已經決定不跟我們一起去,而寧可跑一趟台北把小黑狗交給我,並且讓他在我家過夜。)

我突然了解為什麼巧虎這樣演:巧虎採草莓那段,用的是偶戲;真人影片則是一家四口到超級市場買草莓。當時我很不屑,心想「幹嘛不真的去採草莓?難道真的在草莓季開始前就錄製完成喔?買草莓比採草莓容易呴?」

經過今天,我了解了。

巧虎真的不是隨便演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