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鼠為患,令人憤怒且無力。

結婚之初,新居裝修、新人遷居之後就有老鼠,期間還發生與友人借貓、結果把人家愛貓給弄丟了的醜事。而後陸續受到騷擾,仍兀自按耐,除了林北是佛家弟子不殺生,也因為我不忍使用滅鼠藥或黏鼠板。所以少數幾次鼠籠發揮功用之後,林北就把老鼠放生了;甚至有隻老鼠慘遭殺害,被樓上樓下不知哪個該死的住戶給熱水燙滅、曝屍大樓前(說來那個傢伙真是有夠他媽的沒公德心啊!),我還顫抖地把老鼠給埋了。

結果,只有林小寶報到前,借住我腹中乃至滿周歲那段時間,牠們安分不亂——還是說,牠們他媽的認為這就是報恩了嗎幹!

這個春天,老鼠又回來了,隨著六月婆婆辭世後我們住在三重一個多月,老鼠開始把我家當牠家,日日夜夜進出,全無尊重可言,每天早上我都滿懷怨怒收拾老鼠屎,卻完全無法可施。昨晚,我睡覺前還聽到某老鼠搔門聲,隔天早上臥房地板就有了幾顆老鼠屎。也就是說,昨晚那隻老鼠搔著門想出房間去......幹!你給我進到房間來了嗎?你以為你是我家寵物嗎?

唯一的寬慰,是林小寶伸出手臂說:「媽媽,不要怕,我抱抱你。」逐漸長大的小孩逐漸變長的手臂摟著我的脖子,很用力地用氣音說:「媽媽不要害怕喔,我保護你......」然後,母子倆就睡著了。睡前我想:所以我嫁給一隻老鼠,生了這隻老鼠,要換來一窩老鼠騷擾我嗎?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