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34
今晚車子玩膩了,把我的毛線捲線器拿出來玩。評語是:「這種東西太~好玩了,以後我每天都要拿出來!」 

上週五去舒飛阿姨家接林小寶時,大雨滂沱,只得把機車停在那裡,今早送林小寶去,預定搭公車。但手腳慢的媽媽遇上手腳慢的小孩,註定無法如既定時間出門,估量著可能會遲到,我和他商量週四再搭公車。金牛座小孩雖然沒有號啕大哭、吵鬧耍賴,但非常堅決,一手握著要帶去跟小Q妹妹分享的聲光手槍,一手與我緊緊相握,套著雨靴的腿加快腳步,只為了證明他一定可以毫無抱怨、手腳利索、不必討抱。

果然給他順利上車了,果然勉強在預計時間裡抵達舒飛阿姨家。但是臨到巷口,這個小孩說:「媽媽,等一下你送我進去吧。」

「媽媽看著你進去啊,媽媽快要來不及了,哥哥姊姊們等著媽媽要上課。」

「不要啦你送我進去啦~」我按門鈴、看著時間越來越逼近八點鐘,舒飛阿姨怎麼還不開門哩都按三四聲門鈴了?該不會出事了吧?如果真有事,該怎麼辦?我要不要請假?還是先帶林小寶去上班?在此同時,林小寶開始帶著哭音了。

好不容易舒飛阿姨接了電話、開門,我看著這小孩水汪汪的眼睛,還是牽著他進門。他突然又說:「媽媽,抱抱。」於是我抱了一下,拍拍他的背,他哭了起來。

啊~我都快哭啦~不只是因為快遲到了,也因為不捨。拉開他的手臂,我往外走,他又追出來、央求著:「媽媽,再抱一下啦~」好,再抱一下。然後上車,小孩淚奔到我身邊,也想擠上車。

舒飛阿姨看不下去了,出門來拉小孩。只見一個壯碩的保姆拉著一個孩子,那孩子四肢成大字形,哭聲震天。

飛奔往學校路上,我想著他久違不見的分離焦慮。

其實也不過因為我昨天早上陪他在床上滾兩圈,白天帶他去表妹家和表弟、表弟的表姊玩耍(其實我在旁邊不斷看電視),晚上陪他疊積木、收些玩具,晚上睡前說他小時候的故事,今早努力陪他坐公車。我親愛的林小寶,他要的真的不多。

到學校,繼續跑進教室。瞥見手機響,是舒飛阿姨。連忙回撥:「沒事啦,小寶說他沒跟你說再見......」電話換手,哭哭啼啼:「媽媽——再見——」

啊~我親愛的寶貝,他要的真的不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