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早晨從林小寶一直睡、一直睡開始......(泥看看~圓滾肚子林小寶,也是有小肚子的時候啊~)

吃了撐著睡覺好!

林小寶一直睡,那爸媽哩?當然跟弟弟妹妹無關!爸爸盥洗、吃早餐,媽媽焦慮地整理行李(對啊~深深覺得,如果我們家也只有一個房間大小,那應該會很整齊、很整齊、很整齊啊~),如果來得及就梳妝打扮一下。這一天還要另外準備旅中之旅——2007年去了草津溫泉,2010年長聲大哥則為我們安排了兩天的日光與鬼怒川之行。

 

請不要再跟我要相機了

手上的麵包超人米果是在住宿處的小便利店買的,好吃好吃;長聲大哥還準備了另外兩種米果,真是既貼心又大方。一路上林小寶除了吃餅,就是吵著要拿相機。無奈相機是表妹一號慷慨相借的,不行不行啊~

母子倆就這樣一路吵吵鬧鬧,吃吃喝喝。但是沒多久連同林北陷入夢鄉,順序是:林娘→林小寶→林北。尤其林北還猛的打了一呼,大概連自己都嚇到,連忙尷尬一笑,和大哥繼續聊天。大哥果真心胸開闊、修養過人,淡淡地說「沒事沒事」。(說也奇怪,我不是第一個睡著的嗎?怎麼我都知道哩?這應該就是媽媽的超能力吧?哇~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日光神寺(請不要問我是那個神寺,我覺得它們都很神似),停車下車拉推車,林小寶一步一階梯,林北站在身後保護著,肩上還扛著推車,果真父愛滿滿。

第一景點輪王寺法事中,我們只好繼續往第二景點東照宮前進。沿途雪水融化、沿著水溝湍流而下,還有高木參天、日光隱隱閃耀,空氣微涼,十分舒適。林小寶不斷地說著:「我要看水~我要看水」,心裡幻想著:「孩子,你是智者嗎?」但依舊覺得推車在石子地上難以推行,過沒幾次就發懶,斷了他樂水當智者的念頭......

真是氣質高雅的一家人啊!

 

大概是這個緣故,林小寶頗有哀怨之色,又不肯看鏡頭;後面的林北在林娘恐嚇之下,勉強伸手摟肩,留下合照一張......

一家三口照一張 

 

下推車後,就要有狂奔在後的心理準備。林小寶果然不讓爹娘白白準備,尤其一看見水就直往前衝,洗手喝水一起來。好吧,沒能沐浴齋戒,就這樣也不錯。

喝喝水

 

說起來林北也真是厲害,扛著推車還可以牽小寶;牽著小寶還可以輕輕鬆鬆上階梯!

帶子狼?

 

相較之下林娘就比較遜一點,只能在後面追著,還硬要拉著小孩拍照。

帶子娘? 

 

不過林娘好歹從小就被阿公說「花樣多」,還是可以胡言亂語騙小孩:「小寶,來跟大樹說話~說『我來啦~~』」

跟大樹講話

 

要不就是教自己的兒子拜拜。他手上拿著的,是給純銀的安產不知道什麼的(總不能說是御守吧?)。有了林小寶努力拜拜,希望純銀阿姨輕輕鬆鬆開十指,吸口氣、用力一下就生產啊(當然是要抵達醫院、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咩!)

這麼用力拜啊?

 

林娘還會偷拍照片:不曉得因為是整修中,抑或膜拜之處,禁止拍照錄影。林娘還是拿著相機偷拍了一張。林小寶不要學! 

偷拍一張

 

呃,莫非林小寶還是知道媽媽幹了壞事,所以眼神銳利瞪媽媽?

幹嘛這樣眼神銳利?

 

林北花樣也很多,帶著林小寶莫名其妙往上看,也不知道看了什麼,非常投入。

這又在幹嘛? 

 

還胡亂指著塑像,說什麼「小寶看!這個阿北好奇怪」之類的奇怪話,逗得林小寶大樂。

一家三口這麼開心啊?

 

幸好只看了奇怪的眠貓、沒爬幾百級階梯看德川家康墓,於是大樂之後就是大睡——這位小朋友醒著時總是很嗨,但白天好像越來越嗜睡......。 

林小寶又睡著了!

這些照片,多半出自長聲阿北之手,謝謝阿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