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寶一直像個科學家,不斷好奇地探索、實驗著周遭的環境:傾倒水杯、翻折書頁、拉扯物品、攀爬桌椅(呃,這或許比較像探險家)、開關門窗、跳躍翻滾......在我們這代年幼時,上述行為可能都會討來一頓好罵好打,但我們這代當父母親時,多半相信這類行為乃發展大腦神經叢與連結必要之惡云云......

然而,科學家林小寶從昨晚起,卻成了個哲學家:沈靜少言,若有所思,對於慣常最愛的澆花、倒水、打米ㄋㄝㄋㄝ毫無興致。

他生病了。

好可憐啊~ 

下班時間去保姆家接他,遠遠就看見舒飛阿姨正在幫他穿鞋;把機車停好,轉身,卻看見舒飛阿姨彎腰抹地板。林小寶吐了一地,愣愣地坐在小椅子上。

林娘我原本打算帶他搭公車去買圍兜兜(因為據說他自己的太小、也把人家弟弟的扯壞了......),只好轉念回家。搭上車不久,這位小朋友靜靜依偎在媽媽懷裡,才剛以為他睡著了,一抬頭,又吐了媽媽一身,完全仰賴媽媽的身體與手臂遮擋著,才不至於蔓延計程車座椅——不曉得的,還會以為林娘身材真是凹凸有致,才有空間可以裝嘔吐物——幸好開車的是位大姊,當過媽媽,還載過林家父子,充滿理解之情;經過榮星花園時,林娘還真希望今天娘家媽媽繼續在公園運動,走來走去準備和經過的小孫孫打招呼,於是可以立即呼喚媽媽上車,幫忙把全身嘔吐物的小孫孫拎下車、提上樓。

好不容易回到家,全身軟綿綿的小孩該該叫個不停,不停討抱,剛洗好澡又吐了一輪,當下決定先帶到診所給醫生看,並召喚今晚有約會的林北到診所集合。在診所再吐第四輪、並且看到另一位哥哥也朝著垃圾桶嘔吐後,終於該林小寶上場。他完全沒有平常調皮搗蛋的模樣,既不爆衝、也不在體重計上蹦蹦跳跳,連跟醫生阿北打招呼都沒什麼力氣,只能在張嘴檢查時「啊」了一下,塞屁屁止吐劑和退燒藥時,也只是很虛弱、委屈地嚶嚶啼哭。抱著他小小的、發抖的身軀,果真揪緊人心:我活蹦亂跳、橫衝直撞的小男孩,還真的只是個很小、很小的小寶寶啊~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一身紅咚咚、燒滾滾,林娘只好召喚外出運動(是的!各位沒看錯!)的林北,林北聞訊跑回來(是的!各位還是沒看錯!)幫忙,只是這位小朋友繼續軟綿綿、黏媽媽。林娘上個廁所也得抱著,到廚房喝水也得拎著他,順便幫他裝一杯、加點鹽巴和黑糖蜜補充礦物質與微量元素,除此之外幾乎都在床上躺臥著,偶爾驚覺媽媽不在身邊陪睡,就高聲啼哭「媽媽~~~媽媽~~~媽媽來~~~媽媽來這裡陪小寶」,或是「媽媽站起來抱抱~~媽媽抱抱你~~」

發燒中 

近午時又帶去給醫生阿北看,嘴巴有個破洞,其餘得繼續觀察;其實嘴巴那破洞前幾天就有了,不時扯著嘴唇該該叫,恐怕也不是這次發燒嘔吐的原因。

哎~親愛的林小寶,媽媽還是比較希望你是個科學家或探險家,哲學家就不必啦!

又:下午忍不住帶去長庚看,不是腸病毒;又燒了一夜,隔天起來就好了......。很好!大好!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