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咪咪~ 

吼~~林小寶兩歲前的兩歲記錄,終於要出爐了......這樣下去實在不行,以後決定還是頻繁地記錄生活,別搞這種無聊的長篇吧(其實拖拖拉拉的結果,也沒什麼長篇了......)......

 

【長】

。身高體重頭圍通通沒有認真量,但應該在88公分、13公斤左右。

。語言繼續躍進,可以連結字串,包括形容詞、主詞和介系詞等等。

。人稱代名詞(你、我、他)慢慢發展中,典型代表:「媽媽抱抱你」指的其實是「媽媽抱抱我」。

。由於林北林娘對閩南語教學十分偷懶,導致林小寶的語彙以國語為主,但偶爾會驚人地「烙」英語。某日幫他換衣服,由於過程順利,我隨口說了:「Good!」他緊接著說:「Good idea!」嚇到我!又有一日看著天線寶寶英文版,他隨即跟著影片說:「Oh! Dear!」 Oh! Dear......

。發展出一連串以「好」字開頭的心得詞語:溜滑梯後說「好開心」,看到貓咪說「好可愛」,在浴室險險滑倒說「好可怕」,溫水沖洗大便後的屁股說「好舒服」,泡在澡盆裡說「好溫暖」。到底去哪兒學的啊?

。面對爸媽的提問(例如:你想看巧虎還是貝貝?),他會考慮一下,並且發聲:「嗯......」

。很喜歡用語助詞:「不對啦~」、「去哪裡了呢?」、「小寶要洗澡囉!」並附帶情緒,十分正確。唯一失敗的是「嗎」:

林娘:「小寶,到人家家裡,想吃東西前要先問『可以嗎?』」

小寶:「可以。」

林娘:「要在可以後面加一個『嗎』,『可以嗎?』」林娘加強「嗎」。

小寶:「可以。」

林娘:「不是叫你回答媽媽可以不可以,而是你要問『可以嗎?』」林娘繼續加重「嗎」的語氣。

小寶:「.................................................................(想了很久)...........................................可以!」

林娘....................................無語問蒼天啊..........................................

 

【食】

。去了日北一趟,真的很隨他吃。「小寶要吃肉!小寶要吃肉!」、「小寶要吃餅」、「我要吃點心囉」、「小寶還要吃糖」......真是太恐怖了......

。非常喜歡吃麵食,尤其是水餃。一日回三重阿媽家,大姑姑正在包水餃。林娘拿出預備好的包水餃器讓他幫忙,只見這位小朋友把林娘預先放了餡料的包水餃器合攏,配合口訣「按~~~」使勁按按按,按到全身發抖,非常好笑;之後看到自己包的水餃上桌,吃得不亦樂乎~

 

【衣】

。感謝阿姨們送給林小寶生日禮物。首先是遠在美國的小茵阿姨,連同男友羅奇奇送上居住地科羅拉多州籃球隊迷你版隊服一套~

IMG_0017.jpg 

 

。欣禾阿姨也送了林小寶生日禮物:漂亮涼鞋一雙,就是照片中林小寶所穿的,謝謝謝謝~

IMG_0013.jpg 

 

。還有保姆舒飛阿姨,也特別訂製另一雙涼鞋,上頭的銀色卯釘在林小寶口中成了星星。

 

【住】

。繼續七點半後喝奶、刷牙、看書、上床的作息,當然偶爾會晚一點,但睡著時間絕大部份都在九點之前。醒來後會指著窗外說:「太陽出來了!」好妙~

。隨著天氣漸暖,林北林娘先後起床,一個到附近公園散步,另一個在客廳舒展筋骨。繼續跟爹娘同睡林小寶有時也早起,一週總有一次,時間是:五點半......

。一歲的第十一個月,林娘陪同娘家媽媽去了美國一趟。而後林小寶不時說「媽媽去美國」;自己去了日本之後,也常常提起:「小寶要搭飛機」、「搭飛機去日本」。很有意思。

 

【行】

。搭計程車時會說:「阿北你好」、「謝謝阿北」、「阿北掰掰,阿北開車平安。」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d!

 

【育】

。因故開始看小太陽,很喜歡。林娘考慮退訂巧虎。

。喜歡【月亮微笑了】這本書,並且隨著數星星,高舉雙手喊:「噹~」

。非常受教:人家跟他說「小寶生日快樂」之後,要緊接著答:「媽媽辛苦了!」哈哈哈哈哈哈~

。需要人幫忙時,偶爾會自發地說:「請幫忙」、「謝謝」。(呃,這都是巧虎教的。這樣我還要退掉他,好像有點忘恩負義喔?哈......)有一次提醒他要說謝謝,結果他說:「切切蝸泥」﹦﹦﹦>謝謝光臨......

 

【樂】

。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玩沙、去海邊和騎腳踏車,真是感謝貝貝啊......尤其是後者,有一週的時間他每天都要看貝貝騎腳踏車那一集。只好再度把他的無輪滑步車拿出來,無奈他的腿還是太短......

。狂愛湯瑪士小火車,尤其是林北從上海給他買了一部詹姆士,還帶回一堆上海姑姑買給他的湯瑪士光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