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週學校舉行拔河比賽,有學生組,也有教師組。我青春有活力,當然要參加啦! 

比賽在午餐時間。第一場比賽,我從第四堂課中間就開始摩拳擦掌、努力熱身,中間還覺得嘴唇太乾抹了護唇膏,被學生恥笑「拔河還要擦口紅喔?」是的,就算面目猙獰、披頭散髮,也要有閃亮的嘴唇!這樣可以了吧?
 

沒想到教務處棄權。

所以那天整個中午我只能熱情地幫學生加油。可是我教的七年級班級實在太多了,又非常熱力十足、堪稱本校啦啦隊隊長,只好選一邊站好,每次站到我面前的班級就可以接受我的熱血澎湃。果然十之八九都贏──因為我恐嚇他們:如果連一場都沒贏,這學期唯一一次的表演課就省了。果然非常有效。

隔天,我的手臂開始酸痛。誰想得到,光是揮舞手臂加油也會運動今天晉級,我一早就起來作伸展操,然後幫我家林先生作早餐、吃早餐備戰。沒辦法,我們要跟體育組比!而且我特別穿上非常猛的T-shirt──實力可以不佳,裝備一定要齊全!

學生先比。今天我的八年級班級有三班進入四強,三班和六班照例各吶喊一場,結果我比較不愛的班輸了,果然念力可怕;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四班,對手不是我教的,所以當然要全力支持四班。第一場,一敗塗地,馬上把男生全部調到前面來;不顧形象帶口令、手舞足蹈。其間一直有同事告訴我:「你小心等一下沒力氣喔!」我的答案是:「放心,我正在暖身!」最後,當然贏了。開玩笑,我可是啦啦隊長呢!  

換我們比。嗯,我果然比較適合當啦啦隊長而非拔河隊員。事實上我那隊國中導師通通不行,我們才拔三下就輸了。

 

第二場,拔好久喔但是覺得很有節奏!旁邊學生一直狂笑,我不明所以,只知道我後面那個男同事一直摔倒在地無法起來,我有幾次跌坐在他身上,而且很怕起身時踐踏到他的......,嗯大腿。果然還是贏了。哼哼。換場,更累,開始後悔之前加油太用力,僵持了一下,還是輸了。

後來學生告訴我:「老師你們拔河好好笑。」

廢話,當然就是要讓你們笑。

「體育組老師一直放水,你們還拔不贏......。」

什麼?


「還有老師放手出來看,說:你們拉一下,我看這樣輸得夠不夠。」


什麼時候?

「就第二場啊。」

第二場?我們贏啦!

「唉呦他們放水啦。第三場那個老師又跳出來,說:喂慢一點,一開始不要贏這麼多......

可惡可惡可惡。害我這麼用力。連鞋子都跳脫衣舞,和鞋底分開了呢!

沒辦法,他們那邊的噸位至少比我們多一百公斤,站著不動、我們也拖不走啊......。

唔,明年應該比國字注音、九九乘法表和理化元素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