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和圓圓這兩隻貓熊大概是來不了了。

沒關係,虎子來了!


 這是我 家林先生最近編的兩本新書之一,由中國的潘文石教授撰寫,關於一隻雄貓熊「虎子」出生、成長、成熟的故事。這隻貓熊是不是動物園的「家畜」,是「野生動物」,透過潘老師的平實文字,可以讀出他對貓熊的愛與使命感;他的描述很有畫面,讓人覺得四季景致、貓熊的生命力躍然紙上、如在眼前;一些貓熊的照片,十分可愛。瞧瞧底下這張,是我從書上翻拍的:虎子「惡熊撲羊」,原該是血腥的獵殺動作,卻因他「慣於素食」、不諳肉食,真是要命的笨拙與可愛;可憐了羊咩咩,雖然最後沒被虎子吃了,也嚇去半條命吧?


我個人很期待這本書的出版,除了因為故事感人有趣,也期待這本書激起「貓熊是否來台」話題——不僅關於政治,也關於生態。(我承認我愛看戲。)

不過肯定的是,原本計畫邀請的潘 老師大概也跟團團圓圓一樣,不能跟台灣版虎子團圓了。他來,大概會被政治力量干擾、或是分散焦點吧?(「看著台上看人演戲」當下就少一篇。)

看不了戲,就看虎子的故事吧!就算不掉淚,也會為曠野中的貓熊所感動。

更多的資訊看這裡:http://www.ylib.com/hotsale/p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