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周公去年此時被拐騙到我學校去和我學生一番對談後,就被我們一群人「葛葛纏」,平均兩個月開一次粥會,平均每次要陪八到十人吃粥──白米粥越光米粥糙米粥五穀粥綠豆粥芋香米粥……他生日M生日我家林先生生日小寧來台再來還有E生日端午節一串名目……一堆菜許多零嘴飲茶不息。

看來很猛,其實說穿了,就是要周公來接受一下我們小粉絲的熱情邀約;聽他說說自己寫詩、賣書、文壇舊事、友朋趣聞;周公也只吃粥、間或幾顆花生;唯一的例外是涼拌寬粉;而我們,就假借周公之名,行吃吃喝喝、聯誼聚會之實,順便聽周公說點小「故事」──「我不講他的名字」,這是周公的口頭禪。嘻嘻~

上週六十八日,以我家林先生生日之名又開了一次粥會,以下是照片。




人不少




菜也不少,可惜很多是買現成的。




絕不可能失敗的林家請客必備菜泡菜炒豬肉。自己作的。




苦瓜鹹蛋:怎麼可能失敗?還是自己作的。




鮮炒海瓜子:失敗,我就變成海瓜子給你看!當然也是自己作的。




九層塔炒菇:你有看到香菇變成九層塔嗎?沒有嘛!那就表示我沒失敗嘛!




呦~翠綠翠綠喔!有熟啦!這種東西不需要買。




周公最愛涼拌寬粉,辣!!跟同事學的。




吃飽了,讀點詩。




讀完詩,吃點心。




臨別之前拍個照——周公長頭髮啦!!!




想一下,這個八卦要從頭講起......。(開玩笑啦周公人品很高尚的。)



唔,沒有我們夫妻的照片?

對啊,因為太胖了,放不進去。

反正啊,就希望周公繼續勇健、好好保重,繼續來吃粥,這個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