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又要宴客,然而明天要到外縣市、後天要考個該死的試,只好今天先做一點點。

做個蛋沙拉好了。翻出冰箱理兩根胡蘿蔔,一根是超市買的進口貨,一根是陽明山無農藥蔬菜。買了前者,才想到後者尚未用完。

削了第一根,發現SOGO百貨送的刨刀實在不賴;削了第二根,胡蘿蔔在掌心繞了一圈後,我聞到掌心傳來一股的新鮮又帶點腥甜的味道。這是第一根胡蘿蔔沒有的。

各刨下一條細絲,甜味也大不相同,自然是陽明山勝出囉!

真是厲害哩!

我雖然愛吃愛煮,但老實說,口味並不算靈敏,年過三十,成為主婦兩年有餘,第一次對菜蔬有這麼鮮明的感受。或許是因為即時對比的緣故。

陽明山無農藥蔬菜,是同事J幫我們帶下來的,每週四帶來1200元的鮮美與單純讓辦公室主婦們共享。蔬菜都小小的、細細的,卻清爽有味;總是比市場的蔬菜更長壽,萬一被風給吹疲了、給冰箱冷的縮起來了,一放進水裡,就又舒展開來,生氣盎然。有沒有那個「有機」的稱號,我們已經不那麼計較了。

今天手腳太慢,沒有買到胡蘿蔔,但是有蘿蔓兩堆、莧菜一攏、四季豆一束、洋蔥馬鈴薯小黃瓜各一袋、青蔥一把,屆時再補點豆腐、海帶、蒟蒻什麼的,素品一桌,清新上菜!

(我需要自制!自制!不要去準備不要去看食譜泡昆布浸珊瑚草什麼的,因為我要考試考試考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