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碩士考大學學分在職專班,這實在是一件令人尷尬之事;如果沒有考上,那就更加令人絕望了。

 

然而,這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

 

1. 斷斷續續翻書、努力唸一天,絕對不夠。我家林先生說:這絕對不值得講......。泣~

2. 才一年多沒有教國文,我的國文急速退步,連作文都很爛。

3. 不是有人跟我說在職專班很多人都不用功嗎?那考試前看到很多人拚命讀書、看筆記(還有用日曆紙喔厚厚一疊),那是怎樣?

4. 考試時瞄一下我右邊的人……,啊好像都不會寫捏……

5. 國文可以退步、作文可以退化,瞎掰一定要晉階──我有一科還要備卷喔……

6. 那一科叫藝術概論。幾乎都不會,因為都出美術的──人在艱困之中,潛力無窮啊~

7. 國文系畢業,結果西洋戲劇史考得比中國戲劇史好。

8. 誠實是重要的──面試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人家不知道你的背景。當大學部學生經過會跟你打招呼、助教跟你講八卦、教授問你考完沒,你最好是乖乖招認:對!我就是為了戲劇教師證來的!

9. 露天咖啡店有好喝的咖啡、好吃的薄餅披薩,可惜很鹹。

10. 還有一件事:為什麼大家一直都說很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