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真瘋狂忙碌!一早坐火車到花蓮上課,遇到一群非常有活力的老師,我簡直要忘記自己講課的任務,拚命地教他們玩遊戲、看著他們的笑容與精力。晚上,在很冷很冷的自強號上頭,晃蕩回台北,又轉向板橋,去參加同學會。


出席的是高中死黨。
EJ從小學三年級起就跟我同班,到現在我去她家買黑糖糕,她媽媽要不算我便宜,要不送我黑糖糕邊邊;YJ和我在國中有點不打不相識的味道(至少她看我很不爽,呵呵~),身為國小老師的她,歷經高中三年熱血,到現在還是澎湖地區戲劇工作上的伙伴;JU改了個我總是唸錯的名字,但是她圓圓的眼睛,還是那麼清澈,還是跟她的臉一樣圓得可愛;HM是個傻大姊,卻又精明的可愛——此人號稱一結婚要馬上生子、生子馬上送到中南部婆婆家(彷彿交作業似的),二月結婚,這人果然年底就要生小孩啦! HW是今天的主人,當我在高雄的那段日子裡,讀書、戀愛,常給我許多支持。Ssusan當年在國中和高中好像也是個狠角色,但遇到我們時,卻是溫文雅致、內斂淡雅了。

我到達時已經九點鐘,大家吃吃喝喝也差不多了,我是負責是收拾菜尾的。遲到的人,聊的不多,大概就是讚美
HM計畫精準、表現一流,責備我這個工作狂遇到喜歡的工作就不愛惜身體,說起人在美國唸書的YI不知道現在在幹嘛;讚賞Susan瘦削的臉變得豐潤,從去年延遲到今年的婚禮一定成功;最多時間就是和HW的兒子玩,拍照、笑看他童言童語。



小小的同學會,我沒有預期中的感嘆,感嘆什麼大家老了、青春不在云云,反而很開心——大家雖然必定有自己的煩惱,但大致上都平安喜樂,有人愛、愛別人、工作穩定、身體康健。有這樣的生活與朋友,傷春悲秋實在很無謂啊!

九月份據說還要再約,非常之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