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父親節,媽媽一對、我家一對,到日本料理三十三間堂吃飯。那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儘管東西好吃,但是老闆娘實在太恐怖了,會對著員工大罵、問候人家老母,像隻自以為是花蝴蝶、卻恐怖如老蜘蛛穿梭在各桌;雖說無須點菜,但菜不斷地上,等你覺得驚覺飽了,胃部會很漲很漲,錢包會很瘦很瘦,價錢之貴令人咋舌——四個人吃了萬把塊!!(啊~你的舌頭在哪兒伸出來了喔你看你看!)

今年我們逆勢操作,去吃波麗路!

老台北沒有不知道波麗路餐廳的。這間餐廳成立於1934年,是台灣最早的西餐廳。約會、相親、談公事,都是一種尊貴象徵。啊諾......父親節來尊貴一下好了。

一進餐廳,領檯的先生就是穿西裝、戴juju,所有的侍者穿著都很像從瓊瑤電視劇、電影跑出來的——請注意,是原版的電視劇,二秦二林時代的電視電影。裡頭的裝潢是這樣的:



至於音樂,呴呴~通通是我唸高中時的西洋流行歌曲:Roxette、Starship、Wham等等,而且還是流行四十五轉、由台灣人翻唱的那種。在這個音樂聲中,我們一家開始父親節的盛宴



酷吧?很像高檔我家牛排。



這可不是沙拉,是冷盤、「冷盤」喔!有熱狗、雞翅、肉凍等等,好吃!



奇怪的濃湯。沈澱不知名貝類數片。



點了波麗路套餐,這個前菜也好吃。



主菜也有趣,份量不多,可是足夠囉~



搞不清用蒸的還是烤的布丁,完美的句點,掌聲鼓勵鼓勵!

整體來說,這餐飯,充滿樂趣,因為實在太復古了,變得很好笑。然而所有的侍者領班都很用心,菜也做的實在。六百六十元。

可是你問我下次會不會再去?答案是:應該不會。六百六十元,我可能有更好、更時髦的選擇。可是,來波麗路的趣味原本不為時髦,而是另一種無可替代的東西,難以名之。就算再來一次也不會同樣有趣,那又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