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粥會。這次粥會為了各種原因改期好幾次,終於成功,真是開心!除了周公,還有
L夫婦、老搭檔E、即將赴美的W,當然還有我們林家夫妻。

周公十點就到,話不多,耳朵有點背,但胃口也很好——吃了粥一碗、花生許多、白酒數杯,熱愛的山西粉條,還有蔬菜玉子燒、蒸魚、滷豆乾,
L夫妻帶來的梅粉拌山菜、南瓜,蠔油芥蘭和芝麻醬拌洋蔥太遠,紅燒排骨與他的飲食習慣相去較多。他看起來很開心,我們簡直要擔心起來,擔心這位老先生會不會吃太多了?大家頻頻問他:「周公,你今天不要吃太多啊?」他說:「不會,比八分飽多一點!」

飯後澎湖花生仙貝、澎湖花生,甚至玉米脆片都試了,只差沒有沾上我自己做的莎莎醬!玉井芒果乾好像也沒吃,那種東西太綿密黏牙啦!

真喜歡這位老先生來我家。自從他去年三月到我所工作的學校為小朋友講詩(那年康軒選了他的《九宮鳥的早晨》一詩)、我們邀他到家中吃粥致謝後,兩三個月就用各種理由邀他到家裡來開粥會,一下是誰誰誰生日,一下給他祝壽;某某從香港來了,又有某某要去美國
……。他很獨立率真,邀他常來,他也不願意;送他花生、白酒,喜歡就放進雄獅旅遊的袋子裡、掛在脖子上帶回家,不喜歡不需要就說不要。

這一年半來,為他煮粥、偶爾給他個電話問他好不好走路要小心沒事多喝水,變成一種責任。常常掛念著他,要是打電話找不到人,總會很緊張。過度緊張,呵呵~

希望粥會可以一直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