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學期乃至這學年的課表——我們學校不時興一學期換一次。

今年全八年級的表演藝術都是我上,
10個班,20堂課。每堂課因完全中學配合高中部,各50分鐘,兩堂連排加上中間不下課,共計110分鐘。

由於我是藝文輔導團(按:各縣市教育局會邀集資深或學有專長的教師參與,提供隸屬教師教學諮詢、經驗分享與設計研習的平台)團員,固定週二上午聚會。本來打算這學期要請假,結果太晚說,還是得去。再加上週五下午是聯課活動與班週會時間,課程板塊推移效果,課變得很集中。

週五本位課程,是專為七年級而上。本來沒有我的事,可是我發現七年級和學生打過交道後,學生對老師、課程、上課空間與規則略有認識,又因為我會逗他們,到了八年級時的的信任度與熟悉度會比較強。於是週五我會巡迴各班,每班每學期都會遇到我一次。
110分鐘。

還要當學生。週三的電影筆記跟著雷驤老師上,我蠻喜歡影像,也喜歡老師與同學,所以上得很開心。

週末,簡直是一個無法避免的鬧劇與悲劇
­­。五月份,本人戲劇碩士考在職學士學分班,讀了兩天,竟以第二高分錄取——可喜可樂又可歎。為什麼戲劇碩士要考戲劇學士學分班哩?因為本人英國學分與台灣美式計算學分方式不同,又受限於教師證專業科目規定,於是,我必須先考試取得大學學籍,然後修學分,然後加科登記,否則我將一直是拿著國文教師證與國文聘書、卻交表演藝術的黑牌表演老師——儘管我有學歷、有實力、有經歷。想來想去問來問去鑽來鑽去,也就只剩這個了。最慘的是,去年本來有個一年內週一到週五晚上修完的表演藝術學分班,卻因為我家林先生關心我的健康、不同意而沒去上,結果今年居然停招,害我只好去考試,又不能很厚顏地只修教師證需要的三、四十個學分,理由是:「啊以妳現在在戲劇教育這個圈子的參與程度與人脈,還是修完吧,比較不會失禮……。」(語出某內部人士之良心建議)可恨……

後有個經費必須核銷,我必須辦連續十週的講座或工作坊,雖然不必、不能去輔導團,但是恐怕更累。幸好眾家好友、長輩義氣相挺,攝影、電影、歷史、文學、舞蹈、視覺藝術、社區戲劇與雙年展,都排進去了,呼

還有,開學前三週,得幫一位同事代理導師。儘管是個小乖班,但是還是很累人。又遇到協助指導的學生參加語文競賽,於是這兩週簡直黑暗——七點半晚一點點到校,然後看打掃;看完打掃留個五分鐘去看學生自己準備的演說題目講得怎麼樣,利用上課鐘響後學生還沒走到教室之前給建議。然後上課上課上兩班,中午上去看一下吃飯、改個聯絡簿;十二點半盯完午休乖乖睡,再下去聽學生講另一個題目。然後上課上課上一班。改作業改作業等到五點放學,該修理的修理、該摸頭的摸頭。上周最慘,還遇到值週,七點就要到路口盯著,雖然我有幾次實在來不及,但是還是累到斃。上一個學生敗下陣來,還有一個下週要比賽。於是,重複
~~

呦喝
加油,導師週五就回來了,學生下週三就比完了,我十二月中工作坊就結束了,後年六月我就修完學分修成正果了……如果到時候我還有命。

唔,我還是相信我可以,因為我是女超人,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