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下班回家,總覺得累,除了煮飯,完完全全不想做家事;常窩在電腦前虛擬晃蕩,實在非常墮落與沒有意義。偏好白天做家事,卻實在沒有足夠的力氣早起整理家裡,每天八點就要出門上課,於是常常得勞煩我家林先生主外又主內;週末得上那該死的、深覺被逼迫、不得不去的課,於是做家事繼續落到林先生身上,啊真是可憐的人......。

可憐的人今天繼續陪伴妹尾歐吉桑與風間夫人,接受採訪、出席書店活動、吃吃喝喝敗壞身體健康。至於我,今天好不容易放假,簡單收拾。不收也不行,有客將至。

據說做家事也需要天分、基因使然的。唔,看來我是不大行,每次整理到七、八十,就覺得遇到瓶頸,隨便收放結束。今天也是如此,只是答應了媽媽要回去吃午飯,就先擱下。

下午騎車回家,沿路天晴日好,陽光溫暖燦爛,又有涼風習習。

心想應該到公園坐坐,晒晒太陽必然舒適怡然。但其實一點都不想去。路口稍停等紅燈,看著路人行走來去,或榮星公園中綠樹濃蔭、將轉為黃,有種非常沮喪的感覺。彷彿陽光越耀眼,心裡就越陰鬱。

是不是陽光燦燦與內心抑鬱的對比,更容易讓人挫折與無力?春天的陽光與微風,就是這樣讓人陷入憂鬱?那秋天哩?為什麼不太聽說秋天讓人沮喪?秋天應該更讓人絕望才對,因為這樣的陽光不久就會消失,令人徹頭徹尾、由裡到外地寒冷了,不是嗎?

最近心情不大妙。上課還是很愉快,看著小朋友,心中常有許多溫暖與溫柔;上課時能敏銳地感受到自己的情緒起伏,隨時調整自己的節奏。提醒自己從生活瑣瑣中找尋愉悅,但是又不禁常覺得低落喪氣,很多事情都超乎自己能夠決定與掌握。

還是回家做家事好了。至少有七十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