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回到就讀的國中去,姑姑在合作社當面惡心善、卻隨時都給換錢買飲料的合作社阿姨。

小小的小朋友,穿著和我們當年一樣的衣服,卡其褲、卡其色上衣;嫌熱的,穿白襯衫,乖乖紮好還繫腰帶。女生當然是穿藍色長褲,拉鍊還在旁邊呢!然後男女生都是藍色外套。

運動服的顏色、款式,都沒變,連校名四個字的字體和位置都一樣。

廣播系統裡傳來喝阻、威脅學生午餐時間不准到活動中心打球的話,還說什麼「只有球隊才可以去」。我有點嗤之以鼻——什麼時代了還這樣廣播,而且一而再、再而三重複,彷彿每一次都要修飾字句。我寫作文都沒這麼多話。球隊?球隊了不起啊?憑什麼我們一般學生不可以打球?大家都穿一樣的制服和運動服啊......。

突然聽到一聲:「老師好!」

本來才覺得自己恍若跌進時光隧道,也快要變成小朋友中的一個的。

回神一看,一個完全不認識,走路抬頭挺胸理平頭的男生......八年級吧?

原來,我真的像個老師了?年齡、神態與行止?

我不要~~~至少我不要像個老師~~~

我的卡其制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