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五,是與雷家共度的夜晚。

週四,參加雷驤老師六十七歲的生日宴,這是雷老師「人型別寫」速寫班,以及文山社大「電影筆記」的學生們為老師所辦。我們在距離老師家不遠處的新北投捷運旁餐廳訂了四桌,眾人吃吃喝喝、說說唱唱,獻花擁抱,非常熱情。過程中還有人拍照、錄影(這時速寫再敏捷,也快不過水酒下肚、笑語出口的速度)。雷老師習間數度高呼「Amy我愛你」——Amy是師母的名。看著這對結縭將近四十年的夫妻歡笑、還有雷老師擁抱師母時緊緊閉上的眼睛,真是令人喜悅而羨慕呢!

週五屬於雷光夏。



在誠品信義店六樓舉辦的演唱會,沒有椅子,大家席地而坐,有點腰痠腿麻(終究是年紀大了~),但別有一番趣味;背後投影的是雷老師的畫,小燈泡的懸掛與閃爍,看似隨意,卻是模仿老師筆觸的。光夏戴著她的粗框眼鏡,說話時聲音低沈幽默,彷彿在耳邊閒聊;唱起歌來卻悠揚,音高不是百分之百準,清新又深情。


燈泡,是老師的筆觸。與老師的速寫輝映。


外國導演為「黑暗之光」拍的MV。


「造字的人」MV。


真是優雅說~


給小米的歌。小米該到未到,因為一歲多的她竟然因為胃潰瘍入院!光夏說是因為要上台太緊張的緣故......。光夏果然會搞笑。

我和林先生本來坐在中間偏前面,但四處張望尋著昨天一同玩樂的同學後,就轉移陣地道後面去,和一裙好人、好朋友聆聽輕鬆又溫暖的歌曲,簡直像在黑暗中野餐——只差沒有餐點而已。最後我們就負責喊安可,還在最後一曲中勾肩搭背、隨著樂曲晃動,非常好玩。於是年紀不小的人,也可以一起high。

很珍惜這樣的夜晚,雖然因為小遲到被林先生臭臉(遲到是我的專業,臭臉則是他對付我的方式,哎哎哎),但夫妻兩人一起行動還是很幸福,就算在黑暗中,有個溫暖的亮光。



又:照片過幾天再補,iMac的xp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