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卡拉非卡拉ok之卡拉,而是卡拉貓之卡拉也。

.之一、非理性購買.

最近瘋狂購買卡拉貓,實在太瘋狂。原本只要買個小零錢包,結果竟一失足成千古恨、萬劫不復!

首先,買了一件特價棉衫。卡拉貓的棉衫很舒軟,對於今年皮膚狀況惡劣的我來說很適合。看到童裝,心想過年快到了,給林家三外甥各買一件吧,於是分別挑選雙面外套各一,上面還有什麼貓咪踢足球、貓咪讀書、貓咪發呆等等,可愛到不行。最後購進手提袋一只,造型特別,又分多層而實用;真正想買、該買的零錢包,進化成三層手腕提包,可裝零錢、鑰匙、手機等等,非常適合上市場買菜(呃,是說喔~這大半年我因為週末上課、週間疲累,上市場的機會,好像也不多哩......嗯!沒關係,以後到表演教室上課時很方面,面紙鑰匙手機裝一起,對不喜歡提很多袋子、上課也不愛背書包皮包進教室的我來說很方便。對!就是這樣!沒錯!買!)

之後,帶著從澎湖來的兩個友人去逛逛,兩個女子看到舒適棉衣愛不釋手,瘋狂購買,連帶地我也失去理性......上衣背心外套數件,至於幾件,就別問了,肯定還在個位數就是。好險。

友人從行李箱中取出大半衣物,換上可愛棉衣,加上身上穿的、肩上背的,一身卡拉赴紐西蘭旅行。而我,被要求「要幫忙去拿那件尚未調貨成功的棉衣喔~」結果又給「類乾兒子」買了另一件雙面外套,為大姑姑買了一個多層提袋,以及自己的襯衫與薄外套各一......。

啊~真是沒有理性的女人!

.之二、自我辯解.

哎~自從身體不適、關節不佳,過去的free毛衣和自己手織毛衣穿起來不大舒服;穿了十年的李堯棉衣價格越來越貴,而且非常卑鄙地取消付費重染;無印良品簡樸舒適,但是價格不低;比起來,打折後的卡拉貓棉衣實在不賴,而且染色穩定性很高,大大勝過李堯,我只喜歡擬人的造型貓,再要避開那些過度裝可愛的,其實很實穿啊大家說是不是......

前幾天天氣暖和,穿卡拉棉衣非常適合,而且輕鬆,往來醫院探望住院老友,看著他日漸康復勇健,總覺得心裡踏實、身體也安適了。

啊~春天真是適合卡拉啊!

.之三、罪惡與空虛.

曾經有一次,和一個作家朋友一起逛街,那是個爽利開朗的上海女子。兩人一路逛一路買,到最後我說:「買這麼多,當然很開心,可是想到花這麼多錢,實在有點空虛與害怕。」 作家說:「就是,簡直就跟做那檔兒事沒兩樣,高潮過後盡是空虛啊!」

我接著說:「這花的是自己的錢、或不是自己的錢,還不一樣呢!」

她答:「是的是的,自己來就更空虛了。」

真是個狠角色......

.之四、天分.

促使我非理性購買的,還有一個原因:厲害的店員。

我一向很任性,很在乎買東西時商家的態度與做法,對於能夠聊得來的店員一向忠誠度很高,前面說過的幾個購衣品牌,除了本身品質,店員也是一個重要因素。這間卡拉貓的店員就很夠力,我不是說特別喜歡她、有話講,但是我就是欣賞她!

她可以很快地叫出每個客人的名字,我簽了名,轉身她招呼我試穿時,就是叫我的名字了;客人一進門,就熱情地喚名、打招呼,告知有什麼新的物品;她對自家的產品知之甚詳,自己店裡有哪些東西也很清楚,打電話與其他店調貨時,顏色或貨品代號(通常不同的樣式有不同代號,什麼西藏紅、咖啡牛奶色、跌倒貓、汽車貓之類的)精準;對自家的產品熟悉之外,更有自信,她可以非常豪氣地斷言:「就是這個啦,這個非常好看,而且很適合你!」;懂得做生意,過期的累計點數也不計較,就合併計算,打折吧!

看著她與客人對話、撥電話調貨,我真覺得她有銷售天分,至少對這個品牌來說。據我的觀察,卡拉貓的客戶年齡層多半在四十歲以下,熟女、媽媽、上班族、少女、甚至媽媽的小男孩女孩都有,她一律可以搞定,跟客人很有話講,卻不會牽扯到其他地方,所有的對話集中在物品的選色、搭配上,毫無贅語、通通在講生意,但是又不會令人(至少不會令我)覺得有壓迫感,這個不容易啊!

我又想,如果她去賣free、李堯、無印良品或勃肯,嗯......大概不行,25、6歲的她在那個單價不高、品項眾多的擁擠貓店裡,恰如其分。

人果然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才能發揮天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