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對戲劇教育有興趣的人啊,咱們夏天一起去香港!

IDEA2007(中文網站建構中)

IDEA(International Drama/theatre Education Association)是一個全球性的戲劇教育年會,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底下的外圍單位,每三年在世界的不同地方,邀集各國的戲劇教育工作者分享工作經驗、探討議題。前幾屆在澳洲布魯斯班、肯亞、挪威柏根、加拿大渥太華(有一屆我不記得在哪裡舉辦了)。今年,在距離我們最近的地方:香港。

2007年是很有意思的一年,不是因為香港回歸中國十年,而是因為2007是華人現代話劇發展一百年。在這一百年裡,華人對戲劇的觀念逐漸改變,從傳統戲曲到現代劇場,從忠孝節義故事到紛踏無序生活。我們一直在傳統與現代之間掙扎,又不能拋棄二者;又或者,我們從這兩者中擷取精華,發展我們自己的故事。

香港的主題也下得很好:Planting IDEA/百年樹人。這是中國式的教育哲思,如此獨特,又舉世皆然。而戲劇所能做的,將超過百年;戲劇人所能做的,豈止演出!

IDEA 2007值得期待。每天上午會有演出,來自不同領域的戲劇教育工作者分享不同議題的創作。稍後有專題演講,不同領域的專題分不同場地同時進行,參與者可以任選同一主題或不同主題前往聆聽。接下來的午休時間,參與者除了用餐,可以欣賞海報展示、影片甚至演出;下午前半段選組,針對特定專題深入與各國伙伴討論、交流;下午的後半段可以翻開厚厚的一本目錄,參與工作坊、論文發表、圓桌論壇、座談等等;晚餐時間過後,則選購票券欣賞來自跨國、跨領域的演出。今年最特別的是年會前和年會後有大師工作坊,三天各六個小時。無論是教育戲劇、社區劇場戲劇治療、女性主義戲劇等,都可以找到志同道合者一起交流。

我非常期待這次的年會。這不只是因為我要發表工作坊和海報展示,更因為我可以和昔日的朋友見面,香港的Y、韓國的H、英國的T、日本的I、印度的M、正在美國唸書的L...... 還有我最重視、感謝的老師John Somers也很可能會到香港。我多麼希望他能夠來,看看我們這些學生和其他受他啟發的人如何發表、呈現我們在台灣和其他國家的工作成果,看看他前幾年在台灣種下的戲劇教育種子,如何發芽開花、枝繁葉茂。

讓我們一起去看戲、玩戲、分享戲劇帶給人們的感動,並且......去參加夏日香港購物節吧,哈哈!

年會期間:2007/07/16-22
大師工作坊:7/13-15、7/23-25
費用:4/15前,美金315元,學生另價美金245
(以上費用不包括機票住宿,但不確定有沒有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