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晴日好,可是我的心情到五月以來,好像還沒特別好過。

前天從中午過後開始做功課,一直到凌晨五點,於是度過昏昏沉沉的一天。晚上回婆家吃豐盛的母親節大餐,於是度過昏昏沉沉的一夜。一早在林先生的催促下出門,坐計程車繼續上學,於是度過昏昏沉沉的一段路程。

就在昏昏沈沈之間,我竊喜著計程車有效率又抄近路,卻沒想到這段車程省了車資、賠上手機——就在我開啟手機、卻因電池沒電失敗後,我可能隨手就握著手機睡著了。然後,我下車,它留在車上繼續睡。

又來了。我又弄丟東西了。咩哩!

我這輩子遺失的東西,難以計算。比較有印象的:

護照
離開遊學的英國,出發前往歐洲自助旅行的第一天第一站,把護照留在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公共電話上。多花了兩天等著辦護照,一整個上午排隊辦簽證,然後兩個小時和辦事員哈拉練英文,為上午的空等洩恨。

電腦檔案
始終有空間不足焦慮感,常常刪檔案,刪到檔案不見。有一次雞婆幫人家整理檔案,竟然可以通通從桌面上消失,還弄得人家懷疑我故意陷害他。真想罵髒話。

鑰匙
多到算不清,我家最高記錄同時有八串鑰匙備份,現在兩份各在婆家與娘家,只剩兩串。還包括夫妻鑰匙圈——我何時才有機會,到挪威再買個鑰匙圈,給林先生手上那個男生維京人重娶一個大肚婆啊?

筆記型電腦
去年六月戲劇展演時不見的。X到無以復加。

口紅
從大一開始擦口紅,從來沒有一支可以用到它掏心掏肺、壽終正寢。

掃描器
拿到辦公室借給同事,久到忘記有這件事,直到人家換處室、辦公室大掃除,才赫然想起,卻找不到了。反正掃描器也久到不行了吧,我猜。

機車
經過約莫一百次忘記拔鑰匙,終於被人家騎走。一個月後在隔壁巷子被警察按小電腦時尋獲。感激涕零。

手機
好幾支。其中有一次,前一支剛泡水,後一支兩天後在醫院弄丟,幸好是媽媽的救援二手手機。

明日報個人新聞台
太久沒登入,被刪除。

教師證、獎懲
重要文件,丟了才知道重要。幸好可以補辦

水杯
教書十年,至少十個。

存摺印章提款卡
原因不明。幸好不是同時不見的。

皮夾
好多個,丟到信用卡公司說「小姐,呃,這次就不要收你錢好了。你已經夠可憐了。」

男友
一個。我去英國唸書時,愛上他班上英語老師,然後就把我甩了,結束七年感情。初戀失敗,流連寒冷英國,記恨至今。

不知道多少人的信任
因為實在太容易丟掉東西、忘記事情、故意或非故意的拖延了。

看了這一串,我真懷疑自己的腦袋怎麼還在脖子上。肯定是意外。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