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三週,幫雷老師到台藝大代「口述史」的課。

第一週:「百寶箱」,以百寶箱裡的各種材料(文字信件、照片、物品等),談談紀錄片中的素材;訪談百寶箱相關人物的「坐針氈」,則讓同學思考、練習「發問」。最後看《綠的海平線》,重點在訪談、各種素材的使用。

第二週:分享我過去拍攝、剪輯的三支影片,聊我的動機、工作經驗、目的等等,再加上「夜燕相思燈」BV,一則分享經驗,二則示範作業:下週要繳交小影片或十張PPT。剩下的時間?呃,看《瘋狂的石頭》,殺時間。

第三週:六個小朋友交交作業。深入討論。

嗯,幾點心得記錄:

‧大學生都不太討論、發表意見的。
‧同系的同儕團體繼續存在,並不容易打破。
‧繼第一堂課之後,來上課的人越來越少——可是我明明覺得之後越上越好捏!嗚嗚!
‧大學生也很像小朋友,會為了下一節考試緊張,邊上課、邊看書,要求加入討論時,會有點生氣、撒嬌。
‧對於我的作品,他們不太提出意見,但是也不至於沒有興趣。尤其對我為甄選power三十萬所剪輯的影片及其效益:「老師~後來有沒有拿到三十萬啊!」
‧他們的作品,非常有趣,有一個講自己的木工工具箱,充滿黑色幽默;油畫顏料刮下一隻「油蟲」,悽豔;記中正紀念堂封館,把影像配上捷運到站廣播,淒涼;記錄自己的好朋友女大十八變,看到好友之間的情感;呈現就讀的台藝大,呈現出製作者對學校的熱愛(真是個幸運的孩子!他喜歡自己的學校呢!),還有一個自己作曲,為即將上演的戲劇作品作了TV。看到他們的努力、分享、討論、回饋,我覺得非常感動,甚至覺得雷老師也會很想流淚吧?嗚嗚~
‧他們果然對自己同儕的作品比較有興趣......
‧有幾個小朋友真可愛,率直的大二廣電系,有想法的大三廣電系,有點ㄍㄧㄥ的雕塑系,有想法的美術系旁聽生,死不畢業的大五戲劇系......

為了幫雷老師每週代兩堂課,我自己還得掏錢請退伍的實習老師代四堂課(加上交通時間),本來覺得有點想哭,但是看到大朋友的的面貌、用心小成果,還是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