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三點半睡不著,索性起來,舒服些。

感冒進入第二週,已經到了兇狠的程度,以夜咳不斷和天亮後的滿腔惡痰為甚。

週間白天得講課、給排練建議,間或小咳;睡前不規律的連續咳嗽與夜半咳嗽,讓橡皮擦也不舒服地動來動去,讓我更睡不安穩,變成另一種小小的惡性循環;慢慢放鬆、睡著,我還隱約可以聽到自己的咳嗽聲變成低而輕的清喉嚨聲音,然後據說半夜變成呼嚕呼嚕聲——對此,林先生倍感抱歉,因為我感冒尚且如此,就別說他平日的呼聲多麼擾人清夢!天亮後的咳嗽,想把卡著的痰逼出來,常讓我覺得有行將窒息的錯覺;可是,最不舒服的是得用護墊、頻頻更換——可惡,還沒生小孩就因為咳嗽或打噴嚏而漏尿,真害羞......。

週末人家放假,我理論上得去上課。不過,理論常是理論,我已經為了感冒第二週請假了。

然而今天還是過了很不錯的週日。早上滿懷歉疚請假,排練缺席,然後在家從容吃早餐,中午「仙姑」召見(我家那具有通靈能力的二姑姑),請表妹一號載我去和她碰個面吃個飯,一方面她關心著我懷孕,二方面我也聽聽阿公最近的健康狀況;下午在家走來走去折衣服、整理桌子、洗點小東西、掃地什麼的,晚上和表妹一號與表弟、林先生寓居上海的同學去吃天香回味鍋,十分忍耐、盡量避吃辣鍋,也還算過癮愉快——吃是其次啦,最主要是和自家親人、弟妹碰面,十足十地放鬆。

在慶餘堂貴死人枇杷膏的養護下,嗯,咳嗽是好一點了,一瓶從450漲到480的枇杷膏,總得有點功效。其實之前也吃過(特別是有一年出車禍在家休養半年,之後大咳一場,不久後遇到暑假再咳半年),卻沒有特別的感覺,直到這次,才真覺得有點意思哩!

約翰康納利的【血型拼圖】很不錯看,可是,怎麼覺得「換心後追殺手」這個故事架構很眼熟?不過邊咳嗽邊看這個,對恢復沒有太大用途;另一本【黑與藍】節奏慢到不行,人物多到我咳嗽三下,就忘掉前面數過去第十個,要不是林先生說好看,我實在撐不下去;【神祕河流】啊,作者還是很厲害的,特別是在描寫人物心理細膩處,引人入勝。有人說孕婦不宜看推理小說,是喔?反正橡皮擦也還看不見,我也不會因此緊張(因為每次都耐不住性子、偷看最後兩三頁答案,真是沒水準),於胎教何礙?還是說,這樣會讓橡皮擦長大後寫評量、講義,因為做功課要很久,而索性偷看後面的答案?

半夜三點半睡不著,做做功課,亂記流水帳,四點半了,該去睡。

可是想到等一下一躺著又要開始咳嗽,真是有點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