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豪邁家族又舉辦女生小聚會了。不過只有大姑姑和小姑姑去,戰鬥力驟減!看來,大夥兒是打算要留到年初二,再捲起袖子來戰鬥了!

本次聚會的重點在於大姑姑。她把一家大小都召集到阿公面前,包括雙胞胎哥哥和他家調皮小頡,雙胞胎弟弟美豔太太和好動兒子。小姑姑一家來插花,再加上四叔四嬸一狗和馬林魚之家2+1。聚會簡單,沒有太多的禮物交換,只有:

.吾家提供銅鑼燒十個,貴到要死的日本起士花枝(糖?),外加二姑姑不指定閱讀五本。
.二姑姑提供好菜一桌,米提爾牛軋糖,買水梨十箱送一箱無農藥高麗菜喜歡者自己拿。

至於大姑姑,她只負責收錢——因為早已透過電話舉辦訂貨會了!

我今年自訂、過年送親友加上幫同事訂的,只有:

.花枝丸花枝排兩樣三十包
.澎湖辣椒醬6瓶
.土托魚一整條(價值三千元!)

光這樣也花了將近萬把元,幸好很多都收得回來,哈哈。可是我還是很不甘心地從冰庫裡A走澎湖帶殼蝦子一盒——其實,這是林先生指定的......。至於我自己,哼哼~就是那條土托魚,可是要吃到坐月子呢......(這樣會不會有點癡人說夢?)

對了,第一,關於冰庫這件事。大家或許無法相信,吾家女子第二代幾乎個個有冰庫——就是除了冰箱之外,有另外一個蓋子上掀或是玻璃門左右開的那種,在什麼風景區賣冰的啦、市場賣肉攤旁邊可以看到的那種。唯一例外的是小姑姑,不過這位女士年後搬進三峽寬闊新居之後,據說也會添購一部,以冰存澎湖來的蝦子鮮魚透抽花枝丸紫菜之類。可惜我家很小,要不然真想也來一部......。不過我可能得先謀殺親夫,才會被容許吧?

第二,關於冰魚這件事。大家或許無法相信,一條魚可以冰多久。我曾經打開一條魚,宰殺清理吃完之後,赫然發現外面包的報紙,竟然是一年前的......是我味覺太遲鈍,還是姑丈釣的魚實在太新鮮啊?完全不覺得它在冰箱裡一年了......。

回家後睡了覺,有點空虛的感覺。沒辦法,前幾天實在過於墮落且充實了。墮落的是我的靈魂,充實的是我的肚子。

要從週四開始講起。週四到嘉義去,上半天課,然後轉到台中探望阿公。先講高鐵。我前一天看了到嘉義的班次,買了自由座,一上車就趕緊把一張尚未清醒完全的臉打點整齊,到了台中還很得意地告訴接送的老師說我準時上車、稍後就到。一邊看資料,一邊忖度著等一下下車要來吃第二輪早餐。過了一下子,聽到廣播說:「終點站,終點站到了。」想說:「哇~高鐵還有班次只到嘉義喔?」過了一會兒才知道,我已經到達左營——我搭乘的是直達車,只停板橋台中和左營;每次人家播報沿途停靠站,我如果不是在整理儀容,就是在看資料或睡覺途;而且直達左營的時間,跟沿途停靠各戰後抵達嘉義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然後只好折回去,幸好高鐵真的非常快,而且前面有另外一位講者撐著。可是,我和我兒子肚子餓了......。Well,高鐵站裡面,是沒有商店可買食物的,下一班車在將近一個小時候,怎麼辦哩?這時候我們就看到台灣人夠力的一面了:

高鐵服務員:「小姐,你不能出去喔......那你等一下,我叫7-11的小姐來幫你買東西。」
(什麼?)
7-11小妹:「小姐,你要買什麼?」
我:「呃......御飯糰隨便什麼口味,豆漿......」
7-11:「要低糖或無糖的嗎?」
我:「喔,好......」然後掏出一百元。

過了三十秒,我的手上就拿著第二輪早餐了......。真的太厲害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繼續過著飯來張口、吃飽睡、睡飽吃的日子。而且還不必付錢。

早上起床後,看是要吃包子、燒餅、水果,自己拿自己熱,然後看點書、看很多電視;中餐晚餐不必煮,有照顧阿公和打點家務的越南阿妹準備,我唯一做的,就是吃飽後把碗拿到廚房,還有說聲謝謝。午後陪阿公混一下,跟阿公撒個嬌胡言亂語一番,或是抓著阿公的手硬要他摸橡皮擦的胎動,等阿公去睡覺,我就開始睡我的,然後他起床,我陪他看日本相撲;期間只要偶爾去跟阿妹說:「阿妹,阿公說他要上廁所,麻煩你了」,接著就是回到椅子上繼續吃水果看電視按遙控和小擦拍拍;晚飯不必煮,吃完後阿公去睡,我則配合阿妹看著非常沒有劇情的鄉土劇:愛~~~~~~~~

我就這樣過了三天半。靈魂非常墮落(因為看了太多鄉土劇和新聞報導,即使夾雜著很少很少的幾集CSI和HBO影片、旅遊頻道美食節目),可是肚子非常充實,還有兩餐吃了一晚半的白飯......。最無恥的是,我一再與家人強調:我懷孕後都沒有好好休息、好好吃,每天都要上很多節課,連週末也不例外。這雖然是一部份的事實,但是實在應該被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請想像名嘴陳揮文說這句話的模樣......)

我非常慶幸,下週沒有要產檢,否則緊張醫師可能又要說:「你重太多了......」。

最後,要用二姑姑的話收束這篇流水帳。當我打電話跟姑姑稟報平安到家、高鐵+捷運如何迅速之際,她大喊:「哎呦~張x玫啊~妳忘記拿妳那隻雞和蘿蔔糕、芋頭糕了......」

蘿蔔糕和芋頭糕我知道,是四叔叔帶來的,被我漏掉了,可惡。可是,一隻雞?什麼時候跑出來一隻雞啊哎呀我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