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陪兩個想考戲劇班的學生練習完畢,趕緊騎車到捷運站,準備換車去板橋上課。

呃,晚了,已經錯過捷運站與學校的接駁車,只好認命搭計程車。

看到第一輛車,心中一凜:「真是一部陳舊的計程車啊~」

可是我還是堅定地走向它,因為林先生曾經說過他在報上看過的一則新聞:一名計程車司機,因為沒有錢換車,只能開舊車;開舊車的他,根本不敵新車和車隊,老是載不到客人,最後以自殺收場......。很可憐喔?

從那次以後,我們夫妻都很認命,不挑車。直到最近車資大漲、車程較遠時,我才會刻意招車隊的車,貪圖滿百送十等折扣。

一打開車門,在昏黃的燈光照耀下,我看到車子內裝果然也很陳舊。正要跨上車,已經開口說「藝術大學」,但是,地板上的小小移動,已然轉移我的目光焦點。

那個移動的小小,是......蟑螂?

牠沿著某個物品移動,而在那個物品附近,還有另外四隻......。

我愣住了,但仍輕輕地說:「先生,你的車上,有蟑螂......」

司機轉過來本欲回答:「好......」但一聽到我的話,立刻順著我的眼光低頭,也果然看到蟑螂了。

他說:「真的?哇~還好多!」然後轉身、伸手,以打籃球、蓋火鍋的迅猛姿勢,一巴掌往那個某物品擊去。

那幾隻蟑螂也不是簡單的角色,他們彷彿看見巨靈之掌的陰影襲來,立刻四散!

然而,還是有一兩隻奔走不及,發出「爆滋」的聲響......

在昏黃的燈光裡,那個「爆滋」聲,驚人地響......。

我還愣著,但仍輕輕地說:「我懷孕了,還是搭後面的車好了,你慢慢處理......」。然後上了後面那部車,卻不忘先看看第二部車的地板,確認沒有另外一組蟑螂,然後坐下來,心有餘悸地看著前面那部車。

車裡的司機,在燈光已然熄滅的車廂裡,揮舞著雙臂。前方路燈照耀下,那樣的剪影,讓我幾乎為他難過起來......。

沿途中,那個「爆滋」聲和手臂剪影,不斷地在我腦海中重複播放,我不禁搔搔皮膚,真心希望這部車上,沒有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