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半夜都睡不好,頻頻醒來,然後就睡不著。

不是「林小擦寶」的緣故,而是掛心工作和欠債(不是錢啦別擔心,不過比欠錢更慘,嗚嗚~),於是會一直睡不著。

今天四點鐘起床上廁所之後就又睡不著了,反省著昨天又罵學生——唉!其實應該多給他們一點鼓勵,下週五就要演了捏!可是疲累加上少數人的愛講話、打混、偷懶等,就讓我更火大——慢慢地想睡了,「林小寶擦」倒很high,弄得我根本睡不著。

伸出手,拍拍拍,跟他說說話(其實是求饒):「『林小寶』先生,對不起啊媽媽自己睡不著,正在懺悔中,可是你可不可以不要來湊一腳,嗯?唧唧咕咕溝囉溝囉......」然後就安分很多——啊~我的學生要是像你一樣乖乖就好了,寶貝兒!

可惜撐不久,因為我餓了!

然後,過沒幾下,「小林先生」又開始動來動去,彷彿告訴我:「娘~~我餓了!」

實在很不想起來,因為還不到五點!可是,忖度著不吃東西的話,這個小孩可能不會放過我......,好吧,起來吃點東西吧。泡了一杯糙米奶加五穀精力湯,幾片蘇打餅乾,吃!

喔,好像真的有效。呼~等一下!所以,是我誤會囉?喔~可憐的孩子,對不起啊~為娘的錯怪你了!你不是不乖,而是餓了,結果林娘還很白目的覺得應該要繼續睡,真是太糟糕了......是說喔,咱們一起肚子餓,也算母子連心,喔?(果真非常會給自己找藉口,還很會自言自語......。)

好吧,無論如何,超早安早餐吃完了,來去刷刷牙,睡個回籠覺,晚一點再起來吃早餐或早點。而且今天林北要陪我們林娘、「林小孩」去做產檢捏!開心開心~等產檢完,再來報告「林小寶」的新發展囉!

﹦﹦﹦﹦﹦﹦

天大亮,回籠覺一睡就到八點,趕緊起床給林北做早餐。

林北窩在電腦前工作,看到我起床,待我回神,用一種充滿歉意與祈求的眼神:「如果我等一下不跟你去產檢,會不會怎麼樣?」

「那我要騎機車。」

「啊?不要啦為什麼要騎機車?」

「你答應我滿九個月之後就跟我去產檢,我答應你滿九個月、來到四月份就不騎機車。上次你已經沒有跟我去產檢了喔。這次又不跟我去,那我當然要騎啊?」

......

反正總歸一句,林北到最後就是沒有跟林娘和林小孩去產檢就對了。雖然知道他是為了工作,好可憐~而且到現在林娘修改發文的晚間十點半,他還在從美編工作室回來的路上,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哀怨、很幹。

對,我講髒話。怎樣?

而且很講完蠻想哭的。

算了,看在我們林小孩今天超音波量頭圍估體重增加到2687公克,忍耐;而且林北工作也是為了這個家,沒辦法,忍耐。

不過,堅強獨立的孕婦,其實當得有點累了。

孕期進入第三十七週,果然非常容易疲倦。今天才兩堂課,而且主要只是在旁邊清點作業,看演出多半交給兼課老師,還是很累,對學生來問那種已經至少講過三遍的事情,都沒什麼耐性,我的態度簡直就惡劣(羞愧......)。在家裡做家事雖然做得蠻開心的,每天做早餐、晚餐、帶便當更是一大樂事,可是很快就會沒電,不時就得坐下來休息,而且一休息就不想起來,臉也很臭。

看來我得好好調整一下,要不然恐怕逼近任性邊緣。希望要發作在家裡,才不會被學生或家長告,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