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果真把學生丟著,去做自己的事。

寫信給家長,邀請他們來看戲,請他們支持自己孩子的工作——無論孩子是演員,還是幕後工作者;信中也說明要開始請產假,並請家長相信代課老師的專業,予以支持;準備中午行政組開會時要用的備忘錄,還有給行政單位、導師和八年級任課老師的;慢慢改作業、不時跟同事哈啦幾句、吃點心什麼的.......。混啊混的,直到第二堂一半時才進教室,提醒工作重點、驗收成果。

經過代課老師一堂課到一堂半的收束、磨練,呈現在我面前的,果然頗上軌道——我只需要提出建議,鼓勵他們,至多嚴肅地交代工作重點和提醒工作態度,也就差不多了——真是厲害的代課老師、幸運的學生、有智慧的我,好一個三贏的局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昨晚醒來,思及學生的作品,故事方面其實也沒有那麼差;我也相信、並且跟代課老師說過「他們終究會把東西做出來」,只是看到一團亂,我也跟著方寸大亂。今天拉出一個安全距離,給彼此一點空間,確實很有效果;如果今天週一的班級都如此,距離演出還有四天,我想,隨著日子越近,其他的班級應該會更進入狀況,代課老師和我也都會更輕鬆的。

還跟兩個工作狀況不太好的學生晤談,打電話給四個家長,和兩位導師小聊他們班的工作狀況......嗯,真是充實而愉快的一天啊!

雖然還是擔心茶包那班(尤其聽到編劇和導演來告狀說男生都不配合),但,依舊覺得從容而有信心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