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提前去產檢——開始請假以後,想去就去,於是原本在週二的檢查,就提早到週一了。

緊張醫生照照超音波,說胎兒很明顯地已經降下來了,羊水OK,臍帶也沒有問題,大致上準備就緒。所以,就看林小寶大爺何時要出來啦!

依舊預約了下週產檢。在那之前如果林小寶還要裝害羞、不出來,我當天就拎著準備已久的行李箱出門,跟緊張醫師打過招呼後就上樓,準備生產。

緊張醫師還問,「有陣痛的感覺嗎?」唔......,好像沒有哩......。是覺得子宮收縮比較頻繁,也覺得林小寶轉頭扭手的位置更低、有幾次弄得我很痛,但這樣就是了嗎?我也不知道哩......。最敏銳緊張的是昨天上午,吃完早餐後,一直到午餐時間,林小寶的胎動很少,我吃了一顆梅子、兩個牛奶糖,他還是沒什麼動靜;輕輕拍拍他、搖搖他,連林北都摸摸摸,還是很沈默,嚇壞我!心想如果煮完午餐、吃下肚還是文風不動,那可真的要跑醫院了。幸好只是虛驚一場,林娘吃午餐,林小寶就醒來動動動了。

林小寶準備好了,那林娘準備好了嗎?嬰兒床、新冷氣、夢想中的遮光窗簾,等我生產時會麻煩姑姑來弄。唔......,其他的,待產包(Q媽說是「逃難包」!)是早早就準備好了;錢......勉勉強強算是準備好了;生產後要請林北連絡的清單也差不多了;牙齒早上補好了,等生產後、坐月子完再來拔牙植牙;心情嘛,當然還是緊張又擔憂;體力,......這種東西應該沒有上限,更何況我是懶惰孕婦。但是緊張醫師今天居然說了完全讓我不緊張的話:「就爬爬樓梯,一天十層樓就夠了,也不必一口氣爬完啦。像你剛剛上樓就已經爬兩層啦!然後飯後去散散步就差不多了。」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呼~我聽了此話大受鼓勵,隨後就一股作氣爬上十二樓皮膚科,還自我感覺非常之良好:「瞧~我不但完成醫生交代的十層樓,還一次爬完喔~」真是個笨蛋。

至於學生的成績、在職班的功課,啊~管他的,來得及就做,來不及就等做完月子再說啦!

啊~「我準備好了」這句話,應該名列今年台灣金句第一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