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進入第三個月,鏘鏘鏘鏘~

(其實早就進入快兩週了,真是慢半拍媽媽啊......)

不過,小寶倒是沒有慢半拍,十分順利。週三的健兒門診,發現小寶有十足的長進:
身高(公分):55.1→60
體重(公克):4255→5880(這可是換過尿布才秤的呢!)
頭圍(公分):36.5→38

在成長曲線圖的位置,他「還贏過百分之八十的同齡小孩」,也就是說,他的成長PR值是八十。我打趣的說:「喔喔~八十,基測PR值八十,在台北你大概是上不了公立高中的喔~」結果,被旁邊的護士白了一眼,哈哈~

看門診前量身高體重頭圍時,由於林小寶不斷對人家三八笑、亂放桃花電,惹得負責測量的護士咯咯笑,直說他可愛、稱讚他「很會玩」。嘖嘖~聽得我既暗爽不已,且安慰自己:幸好人家是說他「很會玩」而不是「很愛玩」,雖然我知道他其實就是愛玩,呴呴~

不過這個小朋友倒是蠻適合打預防針的。可憐的長庚醫院只有新三合一,好吧~那就打吧。可憐的林小寶,每次打針前都滿臉笑意地跟媽媽唧唧咕咕,連打針的護士也都湊上來說幾句。然而,這不表示護士阿姨下手就會比較憐香惜玉,一樣狠狠地戳下去......果然,就看見林小寶笑容凝結,整張臉皺起來放聲大喊.....(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五秒鐘)......開始收眼淚......約莫十秒,就只剩隱隱喉音了。

聽同事說她們小孩打五合一,醫院收她六千多元——神經病啊那間醫院!搶錢嗎?於是,看到小寶面對預防針的來得快、去得快的反應,也沒什麼副作用,就又可以確知小寶真是孝子一枚了——啊就多打幾針、省點錢吧哇哈哈哈~


照片及其他:

.以三個半至四小時餵一次來說,林娘奶量還是不夠,每兩三天需要一頓配方奶紓困。真不敢想像開學後該怎麼辦啊~

.非常愛吸手,主要是大拇指側邊;有時候直抱著他,連林娘的脖子肩膀也吸——小朋友,這個留著伺候你長大以後的戀人吧......

.開始流口水,也會吹泡泡——起風囉~

.有意識地看鏡頭,例如這張和媽媽的自拍照:




.會和人呵呵笑,有時會笑出聲了。果然又是一個用笑容【打倒對手、迷倒裁判】的小孩,專門騙阿媽。而且,很愛跟老人家講話:




.開始抓握動作。最擅長的是和媽媽躺在一起對看時,伸手抓握媽媽的鼻頭,一握一放。另外,很喜歡舉右手,看起來常常像這樣: 




.非常不準時的剃光頭:



.這光頭看起來還不賴哩:



.「你......你是誰?你想幹嘛?想看光頭,自己去剃啦~幹嘛一定要看我的?」 




在夢裡,回想還沒剃可愛光頭前,可以在爸爸懷裡安心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