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是一個奇妙的事物啊~我們林小寶已經出生222(兩月兩週兩天),明明已經送去保姆家,我每天還是很忙似的,而且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就已經過了這許多日子了。到昨天終於有空去還債:去位於百貨公司的編織教室找編織老師,請他代轉彌月謝禮給某同學。

搭電梯時,看到一個男人站在離電梯門一公尺遠之處,約莫四十歲,上班族襯衫西褲打扮,看來是所謂的「外省人長相」。「他要搭電梯嗎?」我想。然後在同一時間,電梯門開了,我直覺地跨進去,卻感覺到那名男子不大高興似的,或許是我這沒禮讓先到者的舉動使他不快?

Amego:(按目的樓層)「要到幾樓呢?」(充滿歉意的甜蜜輕快語調。)

男子:(不發一語,伸手按了樓層)

(OS:吼~有殺氣喔~尷尬......)

男子:「你那個手怎麼回事?」

(OS:他在跟我講話嗎?呃,好突兀......,早知道今天就不要穿短袖出門,唉~)

Amego:(轉過身回答)「皮膚病。」

男子:「怎麼會這樣?」(斜眼看我的手臂)

(OS:呃,這人怎麼這樣?跟人家講話用這種口氣喔?)

Amego:(轉頭)「免疫系統。」(開始有點沒好氣的語氣,而且忖度著他如果往下問,我要回答:「會,會傳染,在同一部電梯裡就會傳染了!」)

男子:「會癢嗎?」

(OS:喂喂喂~有點誇張喔~幹嘛問到掛一支柄?而且我又不認識他!」)

Amego:(微微向後歪頭,拉長音)「會~~~」

(此時電梯門開,進來了另外一位小姐。)

男子:「那洗澡時會不會痛?」

(OS:靠妖哩~太扯了吧?)

Amego:「先生,我想你很關心我,但是我跟你好像沒有熟到這個地步,回答這些問題耶~」(帶著笑意、陪笑臉的口氣)

男子:(睜大眼睛,愣住。)

(同一時間,目的地樓層到了)

Amego:「謝謝關心喔~」

事後想想,突覺不對:媽的,我在跟那個人客氣什麼啊?

那個傢伙根本就是個極其鹵莽無禮的東西,態度惡劣,連基本的人我分際都沒搞懂,而且語氣極不客氣,連一聲「小姐」、「請問」都不會,簡直就是個.....上班族老痞子?

對這種人,我應該什麼都別說,就一句「x,干你屁事?」,打死這種蟑螂;要不然也該冷冷地說:「我跟你很熟嗎?」。我到底在跟他客氣什麼啊?難道當了媽以後,氣魄都沒了?還是說,我終究是個愛好和平的沒路用天平座?

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