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句菜葉家媽媽的話,癡心父母古來多。於是,看著我家林小寶的照片,就覺得真是賞心悅目。

但,這小親親豈只賞心悅目?隨著他日漸長大、開始咿咿唔唔,他的聲音同樣可愛可親。

不同階段,小寶的音質不大一樣。滿月前襁褓中的他,連哭聲都小小的,有點空。身為媽媽的我,站在坐月子中心的育嬰室外面,可以從滿室的啼哭聲中分辨出他的嗓音,或是在打電話到育嬰室時,突然問:「我們小朋友是不是哭了?」,嚇到育嬰室護士。滿月以後,聲音變得比較大,但是還是空空的、小小沙啞,音頻有點高──跟林北很像。

從上週開始,林小寶的聲音突然變大了,聲音響度與音階變化成等比。一次啼哭後,竟然變得更飽滿似的。

小寶何時愛講話?與人眼神接觸時,他常會呼應大人的話語,咿咿呀呀;放在推車上,也喜歡說話;但是,最讓林娘心折心醉的,是和他面對面、側躺在床上的時刻。林小寶從眼睛到嘴巴,整個人笑吟吟的,黑眼珠直揪著人,有時輕聲、有時興奮,不停地說話,幾乎讓人流淚啊~

興之所至,把小寶的聲音錄下來,剪掉空白處(其實不大多,因為他很多話!),再編輯一番,配上朋友卓沛和妹妹的四手聯彈樂曲,做為第一個父親節的禮物吧!

林北啊~父親節快樂!


又:上回「水中蛟龍」影片裡的音樂,同樣來自卓沛和妹妹的演出,在此一併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