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何時開始變懶散的。大學?

念大學前,我從不遲交作業(因為在澎湖那種地方,其實也沒有什麼作業),也不晚睡(因為阿公阿媽很早就睡),更不晏起(因為阿公阿媽會罵人,甚至拿棍子威脅要揍人)。

念大學後,成了這方面的專家,連碩士班的論文都要拖,包括到目前為止動也沒動的欠債(已經欠兩、三年了吧?),利用產後完成的夢想完全幻滅。

遲交作業也就算了,懶散也在維護健康上發揮德淋漓盡致。平常連走路都懶,能騎機車抵達的,絕不搭乘大眾交通系統,因為那表示要走一段路。該要照光,想到醫院附近那麼難停機車,又不甘願搭公車,於是寧可懶惰在家、讓皮膚爛。這種懶人,怎麼可能持續運動?

那我剛畢業到台北來時,每週去上兩次有氧又是怎麼回事?啊?鬼上身吧,我想。

那也就難怪我在英國唸書時,白癡地參加了健身房,白白花錢繳了一年月費,到最後才知道根本就可以解約,剛回國,還跟退休同事報名買了某姿有氧券,結果同事不幸早逝,我竟以哀悼做為懶散的藉口,最後還得拜託小姑想辦法頂替用掉;前一兩年的阿南達瑪珈瑜珈課總是報名,總是最多上一半就放棄,免費複習兩期(現在變成一期了)也就甭談了,而那裡的Dada有一段時間常打電話關心我,後來大概也從我身上學到「朽木不可雕」這句名言吧?

於是,運動這件好事,對我來說還真是好花不常開。

可是最近這朵花又想開了,開在太極導引。

其實我從小就很喜歡肢體動作,愛跳舞、好游泳、喜歡上肢體課程,但是就不喜歡運動。

其實我以前也試上過一次太極導引,因為喜歡那種從容優雅的感覺(誰叫我沒有、我不是——真是不自量力的傢伙)。但是一整堂課下來,還真搞不清為什麼老師的手、身體會微微顫抖、晃動。於是就沒去了。幸好只是試上,沒有交錢。

那現在這朵花在開什麼鬼啊?

沒辦法,為了林小寶開。如果運動真可以讓身體好一點,還是試試看吧。我不想要林小寶以後去上學,被同學笑:「你媽身上怎麼那樣啊?好可怕......」

可能想太多、想太遠吧,但是沒有「哈哈」,因為笑不出來。哎。

這次開花要第一要感謝學生小胖,因為連他都去上課了,我這個當老師的不可以墮落;第二要感謝學姊容,幫我打探附近哪一位教練可能比較適合我。

刪來刪去,在離家不遠處找到太極導引教室。隱身在老舊公寓裡的教室真是老舊;墮落之花開了第一次,下樓還腿軟差點摔倒後,整整停了兩週——每週一晚上欺騙自己:「我要幫林先生照顧林小寶,所以不方便」;每週三上午欺騙自己:「好不容易林先生林小寶去上班上學了,擠完奶、做完早餐的我好累、好想睡覺喔~而且等一下又要擠奶今天還是算了吧下午自己做做就好......」

可是,老舊歸老舊,墮落歸墮落,今天我還是又去了。

老實說,我是很喜歡那種深呼吸的感覺,伸展的感覺,也很喜歡貌美歐巴桑老師,覺得磁場有給她合——遇緣則有師,我一直如此相信著。

希望這個磁場,可以讓這次的花開久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