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疲憊的一週啊~

每週一的六堂課,會把週末的休養生息耗掉一半。這學期週二上午的工作團隊,移到遠在政大附近的學校,壓縮了午餐、午休、擠乳的時間,還得趕回學校上兩堂課。

可是,真正的累,通常從週三開始。

週三上午兩堂,沒什麼,下午第一堂的比較不討人喜歡。高中部竟然把九五課綱的藝術課排在高三,配了兩班給我,其中的一班,實在不可愛——二類,男生多,年紀長,自我意識強,帶著課本或題本來教室,遲到了還要靠著睡覺。如果不是還沒摸清他們、最好按兵不動,否則真有罵人的衝動。連著的七年級課本位課,不是每週都要上,可是一上就很累,因為會逗他們開心、培養信任感,還要觀察、教規矩、培養班級意識等等。累。

到了晚上,是林先生的舊書店之夜,我值班。緊接著週四的六堂課,週五的五堂課。週五最後一堂是另一班高中生,幸好這班人少,感覺也起來比較友善、溫和,謝謝謝謝。

這週格外累,因為旅居日本的友人李長聲大哥來訪,而林先生要作陪。長聲大哥不只是林先生的作者,也是好朋友、好大哥,還是林小寶的「引路人」——去夏赴日訪長聲大哥時,他帶我們去草津溫泉旅宿,林小寶就是那時懷上的,呵呵。——所以這次他來,馬林魚寶齋萬分感謝,卻只能派林先生當代表,林娘則在家帶小孩。週四接機、週五陪著走走、吃飯,我則在家陪公子吃飯睡覺(聽起來很曖昧,喔?)

要命的是颱風恰巧來,接送小孩很不方便。尤其是今天週五早上,我八點十分就有課,林先生卻不能如往常一樣送林小寶去保姆家,因為他要趕著上電台現場節目談書。我前一天一點半才上床,隔天早上撐起床擠乳什麼的;林先生幫忙餵了奶後出門趕節目,我收收東西就得送林小寶上學。打了電話叫計程車,什麼?三分鐘?趕緊打包收拾,胸前揹小孩,背後揹書包,左臂勾著擠乳工具,手上拿著林小寶的便當袋,右手臂勾著自己的便當袋,手上握著鑰匙,關門鎖門按電梯衝下樓因為計程車已經來了......

撐完四堂課,到了中午,拿出擠乳工具......該死!忘記帶奶瓶!計算一下,今天上完高中部以後,還有一個班要補課。如果熬到下課後才擠,距離上次擠乳就隔了九個小時,太久了,還是衝回家擠吧!於是,提著袋子,拎著熱好的便當裝袋,斜風細雨中,趕緊騎車回家擠擠再回來上課。下班後去買點東西,趕趕趕,趕在小寶小睡前去接他,趕在蓄勢待發的大雨前回家......

趕得好累啊!

而且最嘔的是,林先生因公、因私陪玩陪吃飯,我卻連大哥的面都還沒見著!嗚嗚嗚嗚~

還好下週一吃飯,就在離家不遠的餐廳,環境還算寧靜,可以帶小寶出場,我也跟得上,要不然我會大哭!

還有,明天是週末,我要睡晚一點。等我起床擠奶之後,要回去繼續睡睡睡睡睡,奶瓶、吸乳喇叭罩就「又要」麻煩林先生了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這麼一來,林先生豈只要幫忙洗東洗西(他其實也很幫忙、很可憐啊),還得要照顧小寶;遠從日本來的長聲大哥,卻遇上颱風,連演講都取消了,不就很無聊嗎?這樣很可憐捏......有沒有哪裡可以介紹他去?還是說林先生應該去陪陪他走走晃晃?嗯,再想想、再想想......

啊~真是身體累、大腦忙的一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