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蠟燭好好玩啊哈哈哈~

這張照片看起來真像三姑六婆啊~ 

話說上週末,小鳥茵、趙大婉、陳力柚三位可愛咩咩遠從高雄北上,還非常熱情地安排一天來到寒舍來陪伴林娘與林小寶。有客自遠方來,當然要帶她們去吃個午飯啊!

川客小館離家很近,老闆都大姊(對!她姓都!)是東北人,但媽媽是客家人;合作的師傅是廣東人,又很會做川菜,店名由此而來,川客小館的菜色其實雜七雜八都有,美味倒很一致,之前我身體比較強健、堪可大吃大喝,或有了林小寶之後不方便煮飯、又有客人來訪時,常常都往那裡去。那裡的餃子尤其好,肉質紮實有彈性,休假前我三不五時就要辦水餃團購啊~

吃完午飯,總要來點水果點心。無奈林娘偷懶,還是到超市去買冰淇淋比較快!沒想到這一段竟然花了將近半個小時,因為有個小孩堅持要自己推車:

呴呴~最喜歡推推車 

 

也不管自己其實個子很小,而且褲頭很ㄌㄤ,不但露出尿布,還快要掉下來了。

是尿布! 

 

甚至不時得拉拉褲子,因為大婉很壞,伸手脫他的褲子,想讓他露出更多的尿布(當然,前提是林娘這個當媽媽的也不阻止她......)

哎呦~ 

 

這個小孩又很愛ㄍㄝ 熬,一定要自己撐傘。而且每到騎樓底下就要把傘收起來,十分講究。

撐傘的林小寶可興奮哩!

 

在路上撐傘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啊~他都抬腿大步走哩!好好笑!

開開心心往前走

 

好不容易到門口了,大婉還要求他要吐舌頭,說這樣很可愛。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的流逝......嘿!

 

回家以後,第一件事就是讓這位小朋友去洗手,順便尿尿(如廁訓練進行中,但是遇到吃飯場合......呃,就先擱置吧......回家再訓練就好......)只見這位小朋友笑嘻嘻地坐在馬桶上,

「好可愛喔~我的小鳥!」

 

低頭檢視到底尿出來沒?

那我也自己看一下好了

 

還要觀察一下小鳥茵姊姊有沒有看到他的小鳥,真的好忙啊~

「小鳥姊姊你在看我的小鳥嗎?」

 

然而,為了確保來者有分、大家通通看到了,索性大公開,洗個澡吧~哇哈哈!

哈哈哈哈~

 

還故意表演喝生水,難怪小鳥茵忍不住說:「這個小孩實在有給他著猴......」

喝水~~~

 

為了娛樂大家,不惜犧牲,擺出非常撩人的姿勢(其實為娘的我真正的指令是:「屁股翹起來,媽媽打屁股」——雖然我從來沒有這樣打他的屁股,可是這個指令、這個動作,大家不覺得很可笑嗎?哈哈~):

不乖?那你打我屁股啊!

 

然後順便洗個頭吧,剛剛自己撐傘,肯定有淋到雨啊!

洗洗頭

 

最後就是自由發揮、任他洗洗沖沖啦~

來跟我一起洗嘛~

 

換個衣服,一個老女人和三個小女生坐下來閒聊,偶然間提起林小寶唱生日快樂的影片,於是又出翻了兩歲生日蠟燭出來唱,喜不自勝:

不要?那還是來唱生日歌吧

 

忙不迭地就要吹~

樂此不疲!


吹玩之後還要點、點玩之後繼續吹。

點點吹吹

 

到最後小鳥茵說話了:這種感覺,好淒涼啊~一直吹、一直吹,吹到蠟燭的棉芯都燒光了(你以為棉芯是整根蠟燭都有嗎?錯!就只有畫面中看到的那一截啊~果真是黑心蠟燭嗎?),還被要脅唱了一首歌:

 

 

甚至跳了一支舞、臭奶呆唸了兩首唐詩(通通沒錄到),但是搞半天啊~連個蛋糕都沒有。這是不是很淒涼啊是不是?!是不是?!末了還表演隨地可小便——就拿吃空的冰淇淋盒子吧!

要尿尿 

 

寫到這邊,我真真覺得自己是個很糟糕的媽媽,除了讓自己的孩子這樣在眾人面前上廁所,還把他公開到部落格上。孩子!以後媽媽一定不會這樣了,真的!(我已經決定,等林小寶通曉人事之後,一定要把這篇鎖碼......)

然後哩?考慮到這天上午林小寶睡很大、一口氣睡到八點半(平日是六點半到七點,最早記錄是五點半啊~),應該還有體力,就跟著三個小女生去士林紙廠,看2010新聞攝影展。展覽看得不多,林小寶倒是在外頭跟一位哥哥玩得很開心,沿著沒什麼人的坡道跑上跑下:

跟後面那位哥哥一起  

有趣的是,那位哥哥的媽媽不停提醒:不要摸土、不要拉草,而林小寶的媽簡直就隨便他(反正看到納豆家的Q比還可以吃土,就覺得一切都沒什麼了.......)

 

另一邊的建築有個展覽,門口像是個迷宮,看林小寶鬼頭鬼腦地偷瞄,就帶他進去看看。這個展覽很有意思,迷宮似地繞進一個小小、小小的木製小室,蜿蜒進去,像這樣:

有一個展覽

站在木頭階梯上,抬頭看四周的破舊廠房、蔓生植物,配上燈光和貼在旁邊的幾個摘錄句子,像是一個寧靜的、卻有人(動物、植物等)不斷絮語的......劇場。

安安靜靜地看植物 

 

林小寶大概是這個劇場中最吵、動作最大的一個,他還不時進進出出,像是對這個空間很好奇,卻又對外頭的世界更留戀;雖然不至於大呼小叫,相對於其他人的刻意沈默,他的腳步聲、童言笑語、林娘召喚他(或嚇阻)他的聲音顯得很突出。

但還是忍不住要爆衝一下.....

 

我想:在這個地方表演不錯喔......。走到盡頭,喔,那個坐著的工作人員,是我學生,念劇場設計系的其中一個!原來,這個空間和外頭是他和幾位朋友做的,展覽過後會繼續留在原地;先前也辦了一個西塔琴的演奏會。仔細看看,喔~這個空間的舞台可以很有彈性哩!不賴不賴!

林小寶累了,開始討抱、哭哭啼啼,一把撈起來、裝到揹巾裡(是啊~揹巾至今還是我的好朋友!)沒幾下他就彷彿充電完畢,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出發:陪三個小女生去看巴西夾腳拖鞋,然後去吃小乾杯燒肉。

如同上午的川客,小乾杯燒肉這餐我九分節制(只比十分差一分),肉吃得很少很少,多半是沙拉;林小寶由於很嗨,吃得也不多。為了大家的福祉著想,還被迫跟媽媽親侵十秒,期間不斷瞄拿著大聲公的年輕人,真是不專心~初次去乾杯,感想是:東西不怎麼樣,價錢很貴;氣氛靠人炒作,震天響的音樂是第一要件。比較特別的是,遇見第三個學生,是第一年教表演藝術時的。

至於第二個學生,出現在捷運站前,是第一年畢業出來教書時碰到的。幾天後還接到她的電話:「老師......喔對不起你在睡覺喔?沒有啦,就那天看見老師,覺得老師氣色不大好、皮膚也比較嚴重,老師要照顧自己啊~」真是窩心的小寶貝~

就這樣過了拉拉雜雜的一天。

很開心,因為遇到三個學生,來了三個很有活力的小朋友——下次要再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