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一個優良教師的頒獎典禮,以歷屆得獎者的身分去的。看到入圍者名單,非常興奮:有我的大學同學、同系隔壁班的!

於是我開始期盼,儘管換了一個主辦單位,但還是可以依照慣例,由前任得獎者頒發獎牌(還是入圍獎牌?我忘了!)給新任得獎者;但是看看緊湊的時間安排,恐怕不容易。最後,果然還是由主辦單位的靈魂人物頒發了,少了一點傳承意味,但倒也顯得更慎重。

至於我哩,還是在其他得獎者致詞、我同學在舞台旁邊等候時,上前去打了招呼,還給了他大大的擁抱,兩次!

真的很開心啊!高師大八十六級國文系出了我們兩個,應該不算太壞吧?我們雖然行事都有點怪,但是,前後連著得獎,也算是美事一樁吧?

看著他上台,等候領獎,下台等候致詞,說道他也即將為人父(又是另一個巧合!去年我獲獎時,也剛剛懷了林小寶哩!),一轉頭,另一個陪他來、為他拍照的丙班同學也出現了。三人談笑之間,許許多多的記憶湧上我的心頭——那屬於南方的青春啊!

秋季清晨的昆仲杯籃球賽,金蘭杯躲避球賽,彷彿在眼前閃耀著;在操場上和各自的男女朋友約會散步,碰著了還會打招呼;他在「風燈」當詩人,浪漫得無以復加,而我在「木鐸」扮瘋子,狂放又狂亂;畢業各自分發,一個在山上,一個在城市裡,從來不曾見面;在忘了什麼時候的同學會裡,聽說他也和我一樣,結束了最純粹、最唯一的大學戀情,都有點難堪、有點慘烈;然後,在這個充滿宗教意味的頒獎典禮裡,欣喜相遇。

青春不會重來,卻會常駐心頭的。

同學!恭喜得獎(包括教學的榮耀,以及新生命這個人生的禮物),更高興能與你重逢!

﹦﹦﹦﹦﹦﹦
會後,到主辦單位所在用膳。啊~素齋真是超級宇宙無敵好吃,靈魂人物真的很會說故事啊!

最後,感謝前主辦單位撐了八年,對教育諸多支持;也謝謝新的主辦單位承接香火,願意繼續辦理這樣一個盛會。在這紛亂的年代,延續的豈止是花錢給錢,還有更多對教育的願景和期許啊!謝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