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講了好久,大概有十五到二十分鐘吧?

經過今天之後,我再度確認原來我真的不是個聰明的小孩。

受到太大的震驚(我指的是我很笨這件事,而非被詐騙集團盯上),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晚一點或明天再來細細說明。

﹦﹦﹦﹦﹦﹦分隔線來了﹦﹦﹦﹦﹦﹦

最近幾天,常接到一通03開頭的電話,我直覺想到是桃園有人打電話來吧?莫非要請我去帶工作坊、賺零用錢?然而,這幾天忙的很,因照顧林小寶而推辭的機會很大,也就偷懶兼裝死,心想如果真的重要,他們會再打來的。

後來實在次數太多、心生歉疚而回撥:038223146。「花蓮縣警察局您好,要聽X語請按8......」。花蓮縣警察局?喔?莫非是詐騙集團,像上次桃園縣警察局一樣,有人假冒警察局的來電顯示,詐騙民眾?嗯,如果真的有人要詐騙我,我就跟像上次一樣:「先生,我現在坐在電腦前面搜尋,人家說你是詐騙集團捏~」

這天早上,匆匆忙忙出門去開會,上了計程車、連絡幾件事之後,電話響了。

「喂,您好,請問是張XX小姐嗎?」一個略帶台語口音的男子這麼說。

「我是。」

「你好,我是花蓮縣警察局警員李孝昌」

(呵呵~這警察真可憐啊,怎麼爸媽給他取這種名字,笑娼不笑貧嗎?取姓名真的很重要啊一不小心就會被人家取笑,就像我現在在笑人家一樣......)

「請問你今年三月有沒有參加過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辦的媽媽教室課程?」

「喔,有啊~」

「你確定?」

(其實不是太確定)「你說的是哪一間廠商辦的?我不確定時間,但是我的確去過那裡辦的媽媽教室......啊~我想到了(頗有得意之色),是亞培!」

(現在想想,果真是個白癡啊我在得意個屁啊?)

我在這邊跟你說一下,今年九月我們局裡破獲一個詐騙集團,裡面有兩大本個人資料,包括參加媽媽教室的名單。」

「哈?是喔?那你是說我的名字在上面嗎?」

「張小姐我跟你說喔,你的名字不只在上面,我們還查扣了兩本新光和兆豐的存摺,是用你的名字開戶的。請問你有在這兩間銀行開戶嗎?」

「沒有啊?」

「你確定嗎?張小姐,我們現在這通電話全程錄音,你要確定喔!」

「當然確定啊,你儘管錄啊,反正我本來就沒有去開戶。而且我現在在計程車上用擴音講電話,計程車司機也都聽得見啊!」

「你確定你沒有在八月十五日到花蓮的這兩間分行開戶喔?我們查獲的結果是,這兩個戶頭裡面有七、八百萬,而且已經有二十九個人匯款到你的帳戶,他們已經提出告訴了。」

(哇賽~真是太厲害了,我的戶頭裡有七、八百萬......從來沒有這麼多錢啊我的房貸也只不過四、五百萬而已。)「告我?那又不是我的戶頭。」

「你確定?根據嫌犯指稱,他們用兩萬五千元的代價跟你買人頭。」

(我的「人頭」只值兩萬五?幹~真是太便宜了光我這輩子花在頭髮上的就不只這些,我自以為幽默地想著,又突然覺得有點氣憤。)「確定沒有啊。」

「那你最近有沒有辦什麼手機.....」巴拉巴拉巴拉以下對話省略......「皮夾證件有沒有遺失」......

「沒有......沒有......啊有!我有辦了一支新的手機!」然後我開始說明我的證件交給了店員影印。不,我沒有看見他印了幾份。不,我沒有在上面註記此影本僅限XX用途。

「小姐,我教你,下次遇到這種情況,不可以隨便把身分證給人家,要勤快一點,自己拿去書局印,然後才交給人家,要不然人家隨便盜用你的身分證,你就危險了。」

(書局?現在誰還去書局印啊?有一種東西叫做7-11啊~算了,花蓮大概比較落後,7-11密度不是很高吧?我為自己的推理能力頗感自得。)

「是喔?有道理喔,謝謝你教我這個,下次我會注意的。還有呢?等一下,不對啊,他如果要用我的名字開戶,光用身分證影本不夠吧?」

「確實如此,這方面我們還在調查中。我想先確認一下,除了辦手機,你最近有沒有在網路上購物、加入會員什麼的?」

「有啊有啊~(這個人教了我身分證影印的事情,真是熱心,我應該也要熱心地配合一下警方咩~)雅虎、PCHOME、博客來......」

「博客來?那是?」

「那是網路書店啊!」

(奇怪這個人怎麼連博客來都沒有聽過......喔算了,警察都不看書的吧?台灣警察程度很差的,真可憐啊......)

「啊~還有還有!我還在遠流博識網也訂過書,不是士農工商的士,是知識的識喔!(這樣人家做筆錄比較清楚吧?要幫忙要幫忙!)」

「這些都要加入會員嗎?要有身分證字號嗎?」

「要吧?我不記得了,而且我現在不在電腦旁邊,沒辦法幫你看。」

(待續,一邊擠母乳一邊打字,我累了......)



﹦﹦﹦﹦﹦﹦分隔線又來了﹦﹦﹦﹦﹦﹦

「沒關係,我現在要先確認可能洩漏你個人資料的途徑。張小姐,我現在想要問一下你的外型,才可以和影片比對。我要再次跟你確認,你八月十五日當天確定沒有到花蓮的新光銀行和兆豐銀行開戶喔?」

「當然沒有啊我非常確定!」

(趕緊拿出記事本。暑假一片空白!趕緊想想有沒有人可以幫我做不在場證明......)」

「你的身高......體重......髮型......有沒有染髮?......身上有沒有任何刺青?......」

(刺青?根據看電視新聞的經驗,要從銀行或路上的監視器看到身上的刺青......這位先生,你以為你在演CSI嗎?但,儘管有點鄙夷,我還是很老實地告訴他了。)

「請問你的職業是......」

「教師。」

(啊~要死了!我怎麼洩漏我自己的職業了?萬一他是詐騙集團的怎麼辦?等一下他如果問我我在哪個學校,我一定不可以說——不知哪來的筋忽然抽搐一下,自以為通電、變聰明了......一下下!)

(突來的、幾乎不可察覺的沈默。咦?)「張小姐,等一下,你現在已經到達目的地了嗎?你那邊聽起來雜音很大......」

「到了到了(哎呦~要死喔零錢怎麼這麼難拿......等一下!)你說什麼?雜音很大?」

(見鬼喔?我人在木柵山邊的學校,只有野鳥拉屎、野人開心上學,啊是哪裡來的雜音啦?怪怪的......)

「我看我等一下再打給你喔!」

「等一下!我覺得還好啊?你問完了嗎?」(這下子換我不肯放手了——其實是我開會已經遲到了,不方便他等一下再打來。)

「還有一些。你十月廿九日那天應該到法院開會,你怎麼沒有來?」(咦?突然有點兇喔?)

「因為我沒有收到啊!」(我愉悅地說,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沒有收到?」

「沒有啊!我不住在戶籍地。」

「那......那裡會有人幫你收信嗎?」

「不會。」(還是很愉快的語氣。)

「那你多久回去一次?

「幾乎不回去了......」

(我的答案突然通通變成否定的——鄉親啊~絕對不是因為我突然變聰明,而是這些問題的答案本來都是否定的啊~)

「那這樣你要怎麼收公文書?」

「對呴~不知道耶~我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好像有的寄到戶籍地、有的寄到居住地吧?你那裡登記的我的戶籍地是寫哪裡啊?」

「小姐,我們這裡電腦一打進去資料就通通出來了,可是我不能在電話裡跟你講,萬一你不是本人怎麼辦?」

「也對喔。現在詐騙集團這麼多......」

「小姐!如果你懷疑我是詐騙集團,可以打電話去查啊!你去查花蓮縣警察局......」

「對呴!你剛剛說你的名字是?李孝昌(他還教我怎麼寫喔!),警員編號哩?1067......等一下我記一下......所以等一下我打到花蓮縣警察局以後,給他你的名字和編號,就可以繼續和你講囉?」(蒼天為證!我是真心想幫忙他啊~還自願打電話哩!)

「不會喔!我們這是專案小組,不會接電話的,以免招來關說什麼的!」

「是喔?好啦好啦我去查查看啦,你兩分鐘後再打來喔!」

然後就掛上電話了。

我開始撥另一個號碼:「喂~小武喔?哇洗你表姊啦!我要問一下,你的警員編號是幾碼?五碼?(大驚!難道我被騙了?)沒有四碼的嗎?」

「有啊~那都是長官啦......幹嘛?......(巴拉巴拉以下省略)......吼~你北七喔?那是詐騙集團啦!」

「真的嗎?可是我真的有去媽媽教室捏!......喔好啦!知道了!掰掰~啊十二月要來我家吃飯,不要忘記喔!」

掛上電話,我想了一想......「喂~請幫我查花蓮縣警察局......。」

(嗯,如果像上次桃園縣警察局一樣騙我,或是更厲害的發展出轉接,轉到詐騙集團那裡我怎麼辦?)小姐,請幫我轉接!(我突然變大方、願意付轉接費了,並且為自己的冰雪聰明洋洋得意著)。」

「花蓮縣警察局您好,要聽X語請按8......」。

(咦?真的跟我回撥的講的一樣耶......那到底是真是假哩好緊張喔~轉接總機好了。)

「喂,花蓮縣警察局你好」一個歐巴桑接了電話。

(歐巴桑?警察局怎麼會有歐巴桑?吼~詐騙集團!真的!我被騙了。)

「我想請問喔......巴拉巴拉巴拉......」

(我口氣非常不好的問著,因為我覺得自己被騙了,等一下一定要來狂削這個女的!)

「哎呦~你說的那個是詐騙集團啦,你等一下我幫你轉接。」

(什?什麼?轉接?如果她是詐騙集團、還要幫我轉接,那她就不會說出「詐騙集團」啦!如果她不是,那幹嘛要轉接?)

(一個男性接了電話)「喂?詐騙專線你好......小姐貴姓?......你說他怎麼跟你講?......巴拉巴拉巴拉......不對不對,程序完全不對,那是詐騙集團啦!......他等一下再打來?你就叫他把公文再寄一遍啊!好啦那是在騙你的啦,你不要被騙哈~」

然後就掛掉了。

什麼?就這樣?我完全不必留下個人資料、電話什麼的嗎?都不處理的嗎?可是在我講這兩通電話的同時,那位李孝昌警員又打來了兩次......。

我怎麼覺得歐巴桑和隨便敷衍我的詐騙專線,感覺上比較像騙子啊?

我滿心期待著李警員會再次打來,然後我要稱呼他大隊長,看他怎麼說。

可是他再也沒有打來了。果然,他是詐騙集團的。

幹。



對了,這篇碎碎唸,我特地把他分在「學習——教育——深造進修」這類。很酷、很幽默、很聰明吧?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