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學姊容邀請英國老師到台灣來上課,從北到南,還去了北京。那時我正懷著林小寶,又得上班,也只能在台北這裡幫幫忙,遑論跨海。能重溫當他學生的溫暖與學習的快樂,還是很幸運。今年還是得上班,而且課更多!但趕著週五下午空堂,跟學姊一起到南部去看了老師,還拎著林小寶一起!於是,我們和長得頗像耶誕老公公的老師留下了美好的照片:



(小小手震——怪我逞強,不愛開閃光燈咩~)



感謝學姊容,當年建議我捨教育學院、選戲劇學院,於是我成為老師的學生;一路照顧我、提攜我,工作、發表總有我一份;我生了孩子,她很疼林小寶,彷彿愛不釋手。這次如果沒有她同行,林先生是不同意我獨自帶著小寶去看老師的;果然,有她真的很好,陪小寶玩,拿這個提這個、洗奶嘴撿東西,末了還送我們上車,晚上又打電話看我們是否平安到家,真的很感動!



(學姐姊和小寶,很奇怪地在高鐵的親子廁所哈哈哈~)


也感謝另一位學姊玫君,她一向慷慨大度,很照顧後輩,唸書前跟我說明旅英與旅美的不同,回來後也不時給我機會。這次她邀了老師去演講,我「侵門踏戶」去看老師,她也熱情招待、巧心安排,不但請我們吃了一頓好料理,又請同事送老師回屏東另一位老師處,讓他得以休息後隔日繼續上課。瑞芳老師提供研究室讓我們休息,真的很nice!謝謝謝謝~



(台南大學戲劇系所的四美一帥。右邊是學姐玫君,左邊是瑞芳。)


可惜我不是做學問、教大學生的料,要不然一定努力唸書、爭取當她的下屬!(啊~要不等她成立博士班,我去當她的學生好了哇哈哈哈~)


也很高興可以遇見學妹。辛苦的人啊~她進這個圈子,我不是沒有責任的。現在回到那個升學導向到幾乎變態的守舊學校,需要很大的力氣去調適。這次回到碩士班母校參加老師的工作坊,把上課情況轉告給求知若渴的我,又為了陪我們捨棄和同學的歡唱,真是謝謝。(呼叫~請寄照片給我啊寶貝兒!)

是個美好的週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