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在《一夫二主》裡,各個角色之間的姿態會因為劇情而不斷地調整,以下選項中的描述何者正確?
(A)女扮男裝的比雅小姐與畢老闆在潘大爺家重逢,拉到旁邊講悄悄話,要求畢老闆配合她的偽裝:比雅小姐姿態比畢老闆高 
(B)倫巴第家族的第十二代傳人西維歐少爺,告訴他的父親倫巴第法官他要到米蘭追隨愛人克莉絲小姐:西維歐少爺姿態比倫巴第法官高
(C)革命叛黨份子佛林都與比雅小姐在飯店後面重逢、隔空流淚對話時,遇到飯店僕人告訴他們可以上樓或下樓直接談:情侶兩人姿態比僕人高 
(D)侍奉兩位主人的楚法丁諾和克莉絲小姐的女僕丁娜調情、偷讀信時:楚法丁諾姿態比丁娜高 

19. 《一夫二主》中的角色幾乎都使用了道具,以下何者不是使用道具的目的:
(A)呈現戲劇故事的時代,如西維歐少爺和佛林都的寶劍
(B)讓舞台不至於顯得空蕩蕩的,如飛到半空中的乳鴿
(C)表現角色的特質,如克莉絲小姐的扇子
(D)協助演出特效,如扔來扔去的盤子 

(本題組結束)

 第三部份:表演藝術課程活動與活動戲劇元素 
20. 下列何者不是戲劇遊戲「一二三木頭人」所包含的戲劇能力? 
(A)聲音訓練
(B)肢體控制
(C)專注力 
(D)指令聆聽與配合 

21. 進行角色扮演時,下列哪一個選項相對來說比其他選項更基本、更重要?
(A)台詞
(B)道具
(C)服裝 
(D)肢體動作

 22. 最常見的戲劇衝突是以下哪一種?
(A)角色與自己
(B)角色與他人
(C)角色與命運、上天 
(D)角色與社會或自然環境

 23. 在使用「打電話」這個戲劇手法時,最容易發生的技術性問題為何?
(A)音量太小,導致觀眾聽不見對話內容
(B)口音不對,無法呈現角色背景
(C)語調平板,沒有情緒起伏 
(D)手拿電話、眼睛看著通話對象的「視訊電話」 

24. 在戲劇練習「柳橙汁——是——你們搾的——是……」或「一句對不起」裡,需要使用大量的動作、表情等等來表現角色的內心話,這些內心話的專業戲劇術語叫做
(A)潛台詞
(B)對白
(C)默劇
 (D)獨白

 (答題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