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我知道這則貼文跟林小寶的屁股實在調性差太多,可是,忍不住要寫。

今天,一方面看著大家讚美林小寶的結實屁股和大腿,頗有卑鄙得意笑容;另一方面,讀著聖嚴法師圓寂的新聞,每一則都讓我落淚。

我不是法鼓山弟子,甚至沒有皈依。但是由於林先生是,所以和法鼓山有幾次接觸,包括公公過世時我們到農禪寺參加法會,以及去年新年期間到農禪寺拜拜求平安。當時,懷著林小寶,不知道為什麼啊~一進農禪寺,我竟然就不斷地掉眼淚了。

從去年農曆年聖嚴法師主持新春儀式起,林先生就不時說起師父身體不好之事;今年是我們婚後第一次沒有拿到法鼓山的春聯,再加上師父沒有出席新春儀式,我感覺有點不妙。可是,春節九天,就在混沌中度過了,本來打算去農禪寺,也沒去成。

昨天去接小寶,樓下管理員正在看電視,我聽見主播提到聖嚴法師,心中一緊,趕緊細看,確認了他圓寂的消息。

然後,就淚眼汪汪地看著關於他的每一則新聞了。

我究竟為什麼落淚呢?

也許,是因著他的灑脫和無我。如此圓滿,如此智慧。

林先生說聖嚴師父最後的四句交代極好。我上網找到了:「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又是淚眼婆娑。

我願意相信林先生說的:「若師父有願力、人間有念力,他會乘願再來!」說這話時,他的眼神突然堅定、有三分笑意。

是的,他會乘願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