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發現林小寶的小白牙有點怪怪的,下排中央兩顆中間有一個小白斑。想起自己牙齒脆弱、所費不眥,實在不敢想像林小寶也步上我的後塵,於是想帶他去看兒童牙醫。牙醫叔叔遠在米國,我們只好找素負盛名、以媽媽身分為號召的胡桃鉗兒童牙醫診所啦!

胡桃鉗診所不如想像中的大,但是確實明亮清新。醫師阿姨也親切甜美,叫人看了神清氣爽。她快速檢查後,發現林小寶的牙齒有脫鈣的現象,除了我發現的地方,上排門牙邊邊也有一個白斑。這個脫鈣現象原因不明,可能是發牙過程中牙齒鈣化不全,倒不是牙齒保健做得不好。然而還是得用心照料,塗了氟劑之外,建議使用含氟漱口水擦拭,以保牙齒強健。

林小寶哩?還是一如以往地招蜂引蝶,除了檢查那十秒有點該該叫,其餘還是頭好壯壯亂亂跑,嚇壞阿姨們......。

緊接著去長庚看周歲健兒門診,結果撲了個空!原來以為就如上次掛急診時醫師所說,提前一天無妨,可以門診照掛、疫苗照打,沒想到護士小姐查詢後搬出法令,說是規定滿周歲才可以什麼的,讓原先得抓著林小寶填資料,又被他拿著筆在牛仔褲上畫了長長一條線的我,突然無力與疲憊起來。

幹。

然後我們就優雅地回家了。

又:據說,林小寶現在除了會聽保姆舒飛阿姨的話,還會主動幫忙。今天舒飛阿姨去接電話,一轉頭回來,看見躺在地墊上的小學弟一臉奶滴——熱心聽話的林小寶,悄悄拿起學弟的奶瓶,要幫舒飛阿姨餵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