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出差兼小旅一週,林娘我索性帶林小寶往南部走,探親並訪友。

孩子,你是這麼喝水的嗎? 

 

【週四】

原定週四出發,但因為交通方面臨時有變,決定隔天才搭高鐵南下。既然已經跟保姆舒飛阿姨請假,那就母子相親多一天!這天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有點事情到學校去,吃了半個鬆餅、跑操場一圈、到辦公室晃蕩,接受眾人驚呼「好可愛好可愛~」然後自己再很虛偽地說「沒辦法,他現在什麼都不會,也只能可愛了」。

午餐晚餐都去巷口麵店吃,林小寶除了調戲人家老闆娘、故意踩踏老闆娘的金蓮小腳之外,就是挑釁人家老闆:「阿北——」「叫哥哥——」「阿北——」「哥哥——」,然後跟老闆拳頭碰拳頭、搥搥胸部;不是指著其他客人的狗大叫「汪汪——」,就是跑到別桌跟人傻笑,還學會大喊「麵麵——麵麵——麵麵——」,實在非常不端莊啊......

 

【週五】

高鐵+巧克力棒+揹巾搖搖睡=迅速抵達台南。而且幸好遇到另一位小姐跟我們同車廂、同座位,要不然我根本不會發現自己上錯車,即將直達高雄左營......

抵達台南後,娘家媽媽和舅舅來接。林小寶果然非常上道,一見到進站接人的舅舅就喜孜孜地笑,雖然他一句「阿公」也不會叫。走出車站看見娘家媽媽迎面而來,我輕聲跟他說「去找阿媽」,小胖腿就飛奔而去,弄得娘家媽媽大樂。然而這位外婆戴上南方必備的太陽眼鏡時,林小寶突然煞車,為來人突然變裝大感驚奇,直到兩人走近了才伸手討抱,怎麼這麼可愛啊啊啊啊啊?

舅舅和舅媽都得工作,無力照顧年邁的外公,經濟上也有所考量,所以讓外公住在養老院裡。環境看起來頗為寬敞乾淨,娘家媽媽也算是放下心中大石。才兩年,外公已經不認得我了,也無法自己行走,但是看見兒女、又見著外孫女和外曾孫來訪,很是高興。幫我們拍照的外傭技巧不高明,但總算幫我們留下一張可愛的照片。

四代一起拍 

遺傳的力量真是驚人,林小寶竟然和舅公有幾分相似,厲害厲害!

林北說這兩個人有點像 

接下來哩?就是無止盡的吃吃吃吃吃,蝦捲、擔仔麵、虱目魚肚粥、米糕、慶中街綠豆薏仁湯......,再加上我帶在身邊的香蕉,林小寶都吃了不只一點,結果是,本日大便四次,雖有多寡之分,來源一致,還是超級厲害的......。

 

【週六】

繼續吃吃喝喝的一天。虱目魚肚粥與薏仁湯再來一輪,還有菜粽、肉圓;這天的重點是祭拜外婆和祖先,這種場合,絕對不可能少吃的......

不要再問我林小寶大便幾次了,這是個很沒禮貌的問題,OK?

祭拜外祖母 

林小寶再次展現他在台灣民間信仰方面的專長與興趣。除了拿香跟著外婆、舅公、舅婆拜拜,這天恰巧遇到附近一座寺廟落成,街上熱鬧滾滾。這位小朋友除了站在四樓陽台狂拍手、狂拜,到了樓下也毫不畏懼鑼鼓喧天、神轎陣仗,嚷著要舅公抱高看熱鬧。幸好他有個聰慧的媽媽,及時想到他就算不會被嚇到,也可能會被那些分貝高得嚇人的擴音器弄傷耳朵,硬是把他騙進去。於是他只好繼續跟著外婆居高臨下地看。這下子,遺傳的力量又出現了大家看看那個下巴啊~(請自行想像這位太太年輕時清瘦下巴尖的模樣......)

這兩個人的下巴有點像 

不過,老實說,我自己往下看不怕,看著林小寶往下看我倒是腿軟了好幾遍,不斷想像著如果我老娘力疲手鬆或是我兒子放肆爭前,那我也不要活了(真是個狼心狗肺的傢伙!只想到兒子沒想到娘啊?)

這當然是多慮了。這對祖孫廝混兩日可親熱了,食物一口來一口去,老手小手牽牽牽還要親親抱抱。林小寶平素清晨醒來總是大喊「爸爸爸爸」,這天就換成「阿媽阿媽」,連小睡也要呼喊一番,非把阿媽喊來不可;睡覺得有隻胳膊手臂掛在外婆身上,雖然搞得外婆無法成眠,外婆選擇的也不是捏他,而是自己找了兩床被子睡地板,好讓年幼的心肝外孫和身體不好的寶貝女兒睡床上。

清晨醒來,我把林小寶的被子蓋好,溜下床去窩在媽媽身邊。媽媽拉了她的被子把我蓋緊,摟了我的臂膀,拍一拍。好幾年沒這樣撒嬌了,我的眼淚咕嚕咕嚕滾下來。我娘倒好,沒幾秒鐘她說:「喔,我要去大便了,再見。」

(為什麼這兩日的日記都要用大便收尾呢?我娘我兒子要是看了可能會很想揍我吧?我也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他們有血緣關係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