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87.JPG 

週六晚上,借住在純銀家。純銀是幾年前我在高雄上工作坊的學員,工作上聰明能幹,個性很性格又搞笑可愛,完全是我的菜。這一兩年嫁做人婦,連兩人小窩都整理得很厲害,我垂涎已久,這次終於得以借住,哈哈哈哈哈~

一進屋裡,呴呴~果然夠力!大件傢俱除了幾件來自藝品店,其餘的都是經過師父巧手整治的二手貨,古樸有味;小東西件件經過挑選擺設,再加上純銀和他老公細心維護,看在我這個懶人眼裡,除了羨慕,還有更多羞愧——我好像不必上班,喔?只好厚臉皮地放任林小寶東摸西玩,然後說:「把我小孩借給你,測試你家適不適合養孩子,看看有哪裡需要改裝......」真是太無恥了!

純銀大方,她老公大度,就這樣任我們母子在他家吃喝拉撒睡,還賜我們好吃石鍋料理一頓。林小寶果然是個小孩子,不小心吃到一口沾到辣醬的拌麵,竟然小手在嘴巴前揮舞,發出「辣辣辣辣辣」的聲音——這個字到底是誰造的?他從來沒吃過辣(一點黑胡椒除外),我們也沒教過他這個,好神奇啊!

純銀家好吃好玩好睡好洗澡,而且好聊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晚餐時間對林小寶來說稍晚,導致他又餓又累、脾氣大壞,睡前哭鬧撒潑,睡著後又不安穩,兩三次嚎哭找媽媽之後我只好毅然決然跟純銀道晚安。這個傢伙啊~隔天一起床還沒喊媽媽,就給我喊起「阿姨」和「哥哥」——因為不會喊純銀他老公「叔叔」咩——聲音響到把小夫妻吵醒......。

小夫妻上班賺錢去,我們則去吃吃早餐,到公園晃晃。純銀家就在生態公園附近,小路一邊是兒童遊樂設施和公園綠地,非常適合林小寶玩耍。

純銀家前面的公園

溜溜滑梯玩滾輪。

 

吊單槓

吊吊單槓真厲害(腿離地喔!)

 

盪鞦韆(用頭喔?)

好好的鞦韆不盪,卻把頭頂在鞦韆旁邊,這到底在幹嘛啊?

 

小路的另一邊則是生態公園,有小溪、樹木和木板走道,林小寶一下子和某阿姨的小狗玩

把老妹妹

 

一下子踩踏樹葉,

踩樹葉

 

要不就在人家練習伏地挺身的長椅上頭頂洞,自以為是老鼠嗎?

其實是大人練仰臥起坐的啦!  

 

晃蕩一下之後,回去洗澡休息,靜待小鳥茵帶飼料來餵養我們。小鳥茵還是個樂觀少女(雖然有點資深),明明工作到快要累死了,責任感還是會繼續鞭促她前進!前進!前進!饒是如此,當她看到林小寶的時候還是說「我好想生小孩喔~」就如同她看到純銀家時大嚷「我好想結婚喔~」

我們三人就把純銀家當自己家了,吃吃玩玩一番,就兩大夾一小、倒回去睡覺。林小寶醒來後噁心地叫「阿姨阿姨」,三人再重回公園玩。草地上短腿追長腿啦~

短腿與長腿 

 

大手牽小手看溪流啦~

短髮與長髮

 

白衣小孩玩小狗啦~

咖啡與奶茶

 

隨遞揀拾地上的樹果啦~

地上的樹果

 

點點點點點。林小寶充電後又很夠力了,很叛逆地一直往前跑、完全不聽媽媽阿姨呼喚,連大人躲起來他也不怕。可是最過分的是當他看到人家小姐姐她媽媽拿出餅乾來,竟然跑到人家媽媽面前,抬頭高喊「ㄚM——YM——」,我連忙搖頭阻止他,也婉謝人家媽媽的好意,他還繼續!然後歡歡喜喜地吃下餅乾,這真是太糟糕了......同樣戲碼還不只上演一次,過了十幾分鐘,看見另一位小姐姐吃小蛋糕,竟然也湊上去了,拿了一塊之後就囫圇吞下、吃得滿嘴!真高興我沒有拍到那張彷彿被小蛋糕噎住的照片,而是這張一臉蛋糕渣的,要不然他爸爸看見了可能會把我休掉吧?小鳥茵你如果想PO,記得換個標題哈~(踏馬的結果她根本就沒換!)

IMG_0195.jpg  

 

唉~唉~唉~~~

收拾一下震驚的心情,三人拉著下班後的純銀又去吃喝一頓,母子遂拉著一早就已經收拾好,卻又一直拿東西出來、收東西進去的行李箱,直奔高鐵站。考慮林小寶可能累了,售票口和購票機前大排長龍,牙一咬就去買了高鐵商務艙,一路又啃餅乾、吃堅果回台北,回家喝奶刷牙洗臉睡覺去......

我們母子的南方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兩個人的旅行有家人朋友照顧幫忙,不算太慘,疲憊,但更開心。可是怎樣都比不過兩天後林北回來跟我們相聚。三個人的照片最好,雖然兩個人的照片很可愛啊!

我們是小親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